:::

校園焦點

惜食分享,不浪費食物 輔大【食享冰箱】正式開幕

2021-11-10 • 學生生活

惜食分享,不浪費食物  輔大【食享冰箱】正式開幕

輔仁大學【食享冰箱】正式開幕了!

【社會科學院供稿】輔大【食享冰箱】秉持不浪費食物,惜食分享的概念,由社會科學院、耶穌會使命單位、興毅基金會以及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共同推動於輔仁大學設立【食享冰箱】。

社會科學院於2019年開始推動「共生新莊 惜食分享USR計畫」,陸續與各界合作,包括新莊在地文化導覽、協助新莊食物銀行分行運作等,日前更進一步將資源導入輔大校園。【食享冰箱】的物資來源主要為知名賣場、知名麵包店、校內各單位,以及部分善心人士捐贈。品項包括麵包、泡麵、餅乾、速食罐頭、校內便當等多項即期食品。在這項計畫中,許多原本會被丟棄的便當、即期食品,可以不被浪費,資源更有效的利用,產生更多價值與善意的循環。任何教職員及學生,皆可自由取用冰箱的食物,也非常歡迎校內各單位的便當或物資捐贈。
 


2021年11月9日在耶穌會代表嚴任吉神父的祈福下,貴賓盧忠恕副執行長、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方荷生理事長,以及校內多位院長及師生,共同參與這項意義重大的祈福禮,也開啟台灣第一座校園【食享冰箱】的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