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攜手附醫共創生技新亮點

2021-11-11 • 創新行銷

輔仁大學攜手附醫共創生技新亮點

新冠肺炎的疫情造成全球經濟與生活莫大的影響,今年Bio Asia展覽中,輔仁大學攜手輔大附設醫院以『智慧防疫與健康照護』作為此次展覽的亮點,在疫情嚴峻的此刻,讓輔大與輔醫研究成果可轉為更優質、更實際的產品呈現。除此之外,本次展覽也一同將校內教授的成果進行多元化的呈現,讓教授的成果於生技展中有更多讓人期待的應用。

此次生技展,輔大與輔醫的研究成果分為四大主題11項研發成果進行呈現,而在『食品營養與健康照護」、『醫藥與醫材』、『細胞治療』、『醫院醫研成果』均有校內教授進行專業的演講,並安排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及主題式產學媒合活動。

在展品部分包含展出,如醫學系吳宜娜教授「INTOZEN複合式血液採集暨分離注射系統」、物理系徐進成教授「視力色能智慧檢驗矯正系統」、食品科學系蔡宗佑教授「臺式泡菜分離益生菌TWK10之基礎與應用」。

醫學系/吳宜娜教授提供


物理系/徐進成教授提供


食品科學系/蔡宗佑教授提供


在智慧防疫部分,輔大醫院的MAC WARD「智慧防疫病房」能在24至48小時內組裝出各類型病房的模組病房,MAC Ward模組化病房強調三大概念:Modular(模組化)、Adaptable(可適時調整)、Convertible(可功能轉換),病房結合科技防疫!同時兼具美觀設計。



於2020年10月輔大獲科技部補助成立「科研產業化平台辦公室」,後續將協助教授的研究成果與產業界做更多交流與商品化的構思,共創生技領域更多亮點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