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芳華一甲子!輔大在台復校六十周年專書出版 侯友宜市長出席祝賀

2021-11-22 • 輔仁教育

芳華一甲子!輔大在台復校六十周年專書出版  侯友宜市長出席祝賀

▲新北市長侯友宜感謝輔大給予新北市民醫療等資源協助
 
輔仁大學在今日(22號)舉行《划向未來的方舟》新書發表會,書中記錄輔大在台復校六十年來的變化以及傑出校友們的生命故事。在新書發表會上,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別前來祝賀,他在致詞中提及市府團隊借助許多優秀的輔大校友貢獻長才與心力,才能有所發揮,以及感謝輔大醫院在防疫期間對於新北市民提供的醫療照顧,新北市將與輔大一起共榮、永續經營。
 

▲輔大校長江漢聲致詞時細數輔大的成長與轉變
 
《划向未來的方舟》新書發表會開場請來輔大校友鄭凱文也是知名的職能治療魔術師表演魔術,他在兩個空罐中憑空變出許多輔大精釀的神父瓶酒,精彩的表演贏得台下的許多掌聲。校友們也在台上分享當年念書的趣事,法藍瓷創辦人陳立恆回想在輔大就讀的時光,曾一度面臨被退學,感謝修女認為他是天才型的學生,給予重考的機會,他也懷念德文系的教授一生奉獻給學生,用身教讓他了解,一輩子執著一件好事、善事,就是實踐校訓「真善美聖」四個字中聖的境界。
 

 
輔大在台復校六十年,新書以方舟為名,寓意將繼續啟航不斷前進,校長江漢聲回憶當年從北醫借調到輔大一年,沒想到一待就超過十年,本以為是暫借卻意外結下不解之緣,江校長表示,「輔大這幾年不論在國外的排名或者國內的註冊率都進步很多,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很榮幸在這期間擔任校長,在董事會與行政團隊的協助下,我們不僅蓋了醫院,也讓校園空間不論是宿舍或者教室都有了全新的風貌。輔大的成長要感謝從世界各地來台灣奉獻神父修女,他們無私的奉獻是我們精神的指標,這本書是一個起點,出發後將航向更遠的未來與遠方。」
 
  不僅輔大變得更好,周圍的塭仔圳重劃區也已經動工,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輔大見證了新北市的成長與轉變,「塭仔圳重劃談了五十年,我們今年開始動工,在半年內要將輔大附近鐵皮屋拆除,在疫情期間我請輔大提供協助,輔大都一口就答應,一口就做,讓我很感動,輔大把新北市當他的家,把新北市的人當他的家人看待,令我非常敬佩。」
 

▲輔大江漢聲校長(右3)、教育學院曾慶裕院長(左1)、輔大籃球隊楊哲宜教練
(右1)及球員一同為今晚(11/22)UBA開戰加油打氣。
 
《划向未來的方舟》描繪輔大從農地裡一間文學院哲學研究所開始,一步步成立藝術、教育、傳播、理工、外語、民生、織品服裝、法律、管理、社會科學、醫學等學院,躍升為一流的綜合大學。六十年以來, 輔大秉持著「聖美善真」的校訓,大力推行多元化發展, 校友在各領域都占有一席之地,隨著輔大醫院的成立,更將輔大的跨域發展推向高峰。
 

▲眾多輔大傑出校友蒞臨為新書發表肯定支持。



目前各大通路都可以買到喔~

輔大一粒麥
天下文化
誠品書局
博客來
readme
momo
KOBO
校內訂購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