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座擁中美堂座椅留回憶 輔大人喜迎在台復校60週年

2021-11-25 • 校友新聞

座擁中美堂座椅留回憶 輔大人喜迎在台復校60週年

【資金與募款中心供稿】中美堂從1970年啟用以來,從新生入學到畢業典禮,從校慶活動到聖誕舞會,在學期間各項大型集會的空間,承載著輔大人共同的記憶,2021年為輔大在台灣復校60週年,邀請校友及對輔仁關心的熱心人士共襄盛舉認捐中美堂座位並鐫刻捐款人芳名於座椅椅背,一起支持著中美堂以嶄新面貌共同迎向2025百年輔仁。
 

 
自今年2月計畫開展以來,獲得海內外逾千名校友及愛護輔仁友人的響應,超過1200席座位上刻下無數人的青春及故事,這其中包含了無盡的感恩、喜悅、祝福、想念與創意。
 
在輔大讀書從而留下來工作逾30年的學姊們,在座位上寫下了對【羅光總主教、錢志純主教、張振東神父】等早期為輔大開創恩師的緬懷;【羅四維神父】(學生們暱稱為老闆)的金句在中美堂多處座椅都言猶在耳;學姊們包下B區位子,【織服之母羅修女】是織品人的共識;民國60年起前後代橫跨20年輔大籃球隊學長們集資,寫下【張建吾師,輔大男籃,奠基者、領導者、精神領袖】後,繼承張建教練籃球魂的劉俊業教練更讓現還在籃壇貢獻的60位學長們,寫下【俊業吾師。禪師。導師。籃球宗師】【俊業吾師。認真。負責。榮耀中美堂】及【俊業吾師。豁達。無私。徜徉榕樹下】等無盡想念與感恩;有個學長認捐了2張椅子,其中1張位子留下因挺不過金融風暴往生的學長姓名;另個學長則在旁邊那張椅子寫下在輔大學生時期無緣的初戀女友。
 

 
海外的學長姊們,也紛紛在中美堂留下對學校的祝福,來自美國來自德國來自澳洲…上海校友會的【輔大人,上海情,永長存】,澳門校友會的【巍峨中美、鑽耀輔仁】,各地校友會也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在疫情依然嚴峻的此時,跨海送出與母校的聯結。
 
一家人都就讀輔大的學姊,在座位上寫下了【我的先生和女兒都是輔大人】;管理學院的學長們在中美堂大聲疾呼【環境保護 人人有責 把綠留給下一代】;電機系的學長帥氣地留一排【電機人點亮全世界】;自稱輔大一姊的學姊抱著存了好久的撲滿,捐零錢寫下【別叫我姐,我跟你很熟嗎?】的心聲;有一塊牌上留下【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莉娜貝貝魯多】是什麼神秘咒語?老師很接地氣地留下了【坐此位者會科必歐趴!】的考試必勝聖座;【輔大最閃班對】究竟是哪一對呢?各式各樣的金句,在中美堂等著學弟妹去發掘。
 
知名連鎖涮涮鍋的錢都學長不僅認捐椅子並把捐款金額回饋給畢業的母系外,還加碼推出輔仁大學在台復校60週年的輔大人校慶限定專屬優惠,只要找到錢都在中美堂留下的座位牌後打卡,就能享受專屬超值套餐,這份優惠只限12月份新莊地區的輔大人共享。
 

 
11月26日UBA籃球聯賽晚上,由體育署代表,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VVIP座椅認捐代表桓達科技總經理吳定國學長共同為【座擁中美堂】座椅留名計畫進行揭牌儀式,象徵2021年輔大在台復校60週年開始,繼續邁向2025百年輔大的歷史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