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啟動你的無限想像 輔大與輔醫結合智慧防疫 創意設計及運動醫學 在醫療展首次亮相

2021-12-02 • 健康醫療

啟動你的無限想像 輔大與輔醫結合智慧防疫 創意設計及運動醫學 在醫療展首次亮相

▲輔大展區剪綵開幕儀式(左起輔大醫院江清泉副院長、江福田副院長、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謝邦昌副校長、輔大醫院柯博識副院長、劉志光副院長)

【管理發展部供稿】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於12月2日至12月5日在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辦。今年是輔仁大學與輔大醫院首次參展,輔大亦舉辦展區開幕儀式,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表示今年是輔仁大學在復校60周年,也是輔大醫院的第四年,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參與台灣醫療科技展,很高興今天看到這麼多豐富的成果,相信未來我們一定更加精采可期。

在後疫情時代,跨領域整合將是未來發展的重點方向,輔大在醫療科技展呈現醫療與創意設計、運動醫學及環境永續的合作成果,爲醫療跨域合作開啟新的篇章,描繪未來醫院嶄新的輪廓,也為醫療大健康產業提供創新的典範。本次四大展覽亮點,分別為「醫療X智慧防疫」:以MAC WARD模組化病房展現輔大提供全球防疫最創新、高效且永續的全方位解決方案。「運動醫學」:輔大運動醫學中心發展最精確的「即時場邊診斷與處置(OSDM)」,整合頂尖運動物治與訓練、營養與心理諮詢,接軌世界,提供全方位的客製化照護。「醫療X健康照護X設計」:以「腦傷居家復健智能眼鏡」、「醫療跨領域合作」、「海洋趣味互動天地」、「教育部苗圃跨領域設計思考系列工作坊」為主軸,展現輔大創意設計中心設計研究開發、產學合作、創新教學三大發展之跨域合作成果。「醫療X創新研發」:以醫療角度出發,於跨領域技術研發與產學合作上,展現輔仁大學、輔大醫院豐碩之研發及技術成果。

輔大醫院致力於扎根經營在地化長期照顧,未來將連結附近長照2.0據點,建構縝密的醫療照護資源網絡,並結合智慧醫療科技,提供民眾整合、彈性又便利的健康照顧服務。輔大去年獲科技部補助成立「科研產業化平台辦公室」,積極協助學校及附設醫院專家的研究成果與產業界做更多交流與商品化的構思,期待未來能於醫療科技領域共創更多新亮點。

▲現場與會嘉賓大合照

為期四天的展覽期間輔大展區每天皆有「輔醫與你嗨翻醫療新知」講座,現場有輔大醫院名醫、專家與你面對面聊健康、談新知、玩互動及有獎徵答活動,歡迎大家蒞臨參觀和一起吸收醫療新知唷!

★展覽時間:2021.12.02(四)-12.04(六) 10:00 - 18:00

                 2021.12.05(日) 10:00 - 16:00

★展覽地點:南港展覽館一館4樓 (攤位號N802)

★醫療新知講座:https://reurl.cc/NZmOnn

★展區平面圖:https://reurl.cc/RblR9n

★線上報名免費索票: https://reurl.cc/GbOX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