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復校60週年特展 「花甲倒轉去」老照片與校友影片回顧一甲子點滴

2021-12-03 • 學生生活

輔大復校60週年特展  「花甲倒轉去」老照片與校友影片回顧一甲子點滴

穿梭時光隧道,讓你看到輔大60年來的變化。輔大在台復校60周年特展「花甲倒轉去」特展在今天(2號)正式開幕,展覽上可以看到昔日輔大與農田、小工廠為鄰的風貌,如今華麗轉身校園景色綠意盎然,成為MV與偶像劇拍攝場景,而學生人數逐漸增加到兩萬多人,成為全台灣學生人數最多的私立大學,備受各界肯定。在展場中,可以看到知名的校友包含前行政院院長林全、資深主播李艷秋、KOL阿滴特別錄製的精彩影片,回顧在校時光。

在開幕式上,校牧林之鼎特別到現場灑聖水祈福,他說:「一下子要倒轉六十年,有說不出來的懷舊與感恩,在這些深具歷史的照片中,看到輔大的成長,參觀展覽的同時也可以眺望未來,問問自己將如何走向下一個六十年。」
 

 
「花甲倒轉去」的展場設置在宜聖宿舍一樓,有個小角落讓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特別有感觸,「宜聖宿舍是新蓋的大樓,大樓外邊有個黑色窗花半圓型的造型,是過去的修女院留下來的,我們將新與舊做一個連結,我們輔大一方面往前走,也對過去表達懷念與感謝,在這邊學習會有更多感受。」
 
在「花甲倒轉去」的展覽上,可以看到許多珍貴的照片,像是輔大矗立稻田間的樣貌、達賴喇嘛蒞校演講、五十年校慶煙火等等,除此之外,輔大校園的美食非常知名,也歡迎前來參觀的輔大人在牆面上告訴大家你最愛的美食是哪些。
 
除此之外,在展場中也可以看到許多知名的輔大校友快問快答的影片,包含前行政院長林全、資深主播李艷秋,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人氣YouTuber阿滴都在影片中暢談學生時代的記憶,大方分享在學生談了幾場戀愛、哪些科目曾經被當掉、最懷念的老師等等,內容十分逗趣。
 

 
展場上也透過巧思設計,讓參加者在逛完展覽後能夠有再一次「畢業」的感覺,設置學士服專區以及拍貼機,讓大家換穿服裝合影留念。
 
展覽時間:110/11/30-12/30
展覽地點:輔仁大學宜聖學院一樓展演廳

〖 #展場開放時間 〗
週一~週四 𝟭𝟮𝟬𝟬-𝟭𝟴𝟬𝟬
週五 𝟭𝟮𝟬𝟬-𝟮𝟬𝟬𝟬
週六 𝟭𝟬𝟬𝟬-𝟭𝟱𝟬𝟬(預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