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防疫新亮點 輔大民生學院推出「小民幸福好食包」即時料理

2021-12-03 • 輔仁教育

防疫新亮點  輔大民生學院推出「小民幸福好食包」即時料理

民生學院院長鄧之卿:好食包讓民眾宅在家也能享受美味
 
防疫帶來創新!民生學院創新研發有成,推出「小民幸福好食包」即時料理,讓民眾在防疫期間也可以輕鬆上菜、安心享用美食,維持健康生活。在今天(3日)所舉行的「創新研發成果發表會」輔大校長江漢聲對於民生學院的創新研發能力大表肯定:「民生學院每一年都有產品發表會,這次的即時料理包,不僅符合防疫需要,也能幫助生病的人、年紀大的人可以吃得營養美味。」
 
 
輔大民生學院去年推出神父啤酒,深獲各界肯定,常常銷售一空,今年趁勝追擊結合院內教師專長,跨領域合作推出「小民幸福好食包」品牌,以照顧全家人的健康與幸福為出發點,研發出系列商品。「小民幸福好食包」推出三款口味,包括:蕈菇黑蒜豚肉湯、西西里蕃茄燴牛肉,以及藜麥小米海鮮粥。產品更與台灣農產連結,使用本土的藜麥、糯小米、黑蒜頭及蕈菇作為食材,實踐在地永續發展之理念。
 

▲輔大校長江漢聲:好食包可提供給病人與老人營養餐點
 
民生學院的「創新研發成果發表會」進入第4年,鄧之卿院長結合各系專長進行跨領域的合作,由餐旅管理學系黃琦瑋老師研發菜單,加上餐旅管理學系、食品科學系、營養科學系共同監製,傳遞兒家系對家庭的重視。鄧院長在致詞時表示,「透過發表會推升研發成果的量能,幫助老師成功就是幫助學生成功,幫助學生成功就是幫助輔大成功,幫助輔大成功就是促成整體社會的成功,疫情讓全世界都遭受攻擊,民生學院會在疫情中善盡社會責任,我們研究出來的『好食包』可以讓民眾宅在家不用擔心去買什麼,疫情阻隔了我們,卻也讓我們更珍惜人與人之間,可以面對面的相聚時光。」
 
主要研發這次產品的餐旅系黃琦瑋老師提到:因應疫情爆發,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性。民眾除了多運動,在飲食方面更是需要食療食補,所以今年民生學院推出的小民幸福好食包,特別使用在地優良食材做研發,搭配健康方便的烹調方式,讓身體能夠有效吸收多元的營養素,進而增加身體免疫力,達到防疫的目的」。
 

小民幸福好食包共有三種口味可供民眾選擇

 

 
「小民幸福好食包」未來將透過輔大一粒麥平台販售,讓民眾在家也能簡單加熱,即能享受到民生學院專業調配的營養美味防疫餐點。此系列商品也希望與輔大醫院合作,提供醫院病人、家屬、健檢中心或醫護人員方便即食的餐點服務;亦能作為防疫隔離期間與偏鄉送暖的愛心物資,創造更多的社會與經濟價值。
 

▲創新研發成果發表會展現民生學院研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