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天學學程首屆「天主教研修教育現場與實踐論壇」 師生發表研究成果

2021-12-07 • 輔仁教育

輔大天學學程首屆「天主教研修教育現場與實踐論壇」 師生發表研究成果

▲現場與會嘉賓大合照
 
【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供稿】輔仁大學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於2021年12月3日(五)在倬章樓4樓聖保祿廳,舉辦第一屆天主教研修教育現場與實踐論壇,在疫情的限制下,與會者約五十餘人,這次的特色除了是本學程成立後首次舉辦的學術論壇外,最重要的是有三位在學生與兩位畢業系友發表其研究成果,為本學程寫下歷史性的一頁。
 
該論壇於上午09:00,首先邀請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社會科學院彭正浩院長分別致詞與勉勵,在學程主任金毓瑋神父歡迎與會來賓後,論壇正式開始。
 

▲輔大聶達安副校長開幕式致詞
 
首先在前學程主任陳德光教授的帶領下,同學們為全場來賓獻唱兩首聖歌,「快來至聖默西亞」、「請求瑪利亞」,祈求天主降福學程未來的發展外,也祈求聖母在天上為台灣天主教會代禱。

上午場的主持人是陳德光教授,發表人分別是季進德神父、陳文祥老師及金毓瑋神父,三位老師就其專業領域發表其學術研究的成果。
 
下午場可以說是本次論壇的重頭戲,因為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於2011年成立,在校方眾多長官的鼓勵下持續發展。而近年來更是在天主教學術研究院的歷任院長的大力支持下,鼓勵學生往學術方面精進,因此,成就了這次的論壇。
 

▲輔大天學學生們為全場來賓獻唱兩首聖歌
 
下午場發表的五位同學:程祥舜(輔大宗研所碩二、天學第六屆系友)、王皓德(天學四年級)、羅聖錫(天學四年級)、陳欣怡(臺北教育大學教育系生命教育組碩三、天學第三屆系友)、許有德(天學三年級)。五位同學在台上將其所作之研究和與會者分享,最後是Q & A的時間。整場論壇在神父們的降福後,圓滿結束。
 

▲發表學生合照(左起陳欣怡、程祥舜、羅聖錫、王皓德、許有德)
 
這個論壇前後籌劃了大約八個多月,原本是在五月初於本學程學生學習成果展聯合舉辦,然而因為疫情的關係,因此,一再的順延,終於在今年輔大六十周年校慶前夕成功舉辦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