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男女生宿舍聖誕共融 怦然心動 宿時愛情

2021-12-21 • 學生生活

男女生宿舍聖誕共融 怦然心動  宿時愛情

▲師長與住民們大合照

【110學年度全校男女生宿舍聖誕共融籌備會公關組供稿】踏入輔大校園,每個片刻都感受的到溫暖的氛圍,校門口迎面而來的聖誕樹,校園內環繞著聖誕組曲,校園中的聖誕點燈照亮、溫暖了每個角落。唱著聖誕歌曲、搶著與校園內的聖誕樹拍照,就知道輔大溫暖的十二月又來了。

今年適逢輔大在台復校60周年,校園內的氣氛又多了一分的懷舊與眷念,一年一度的男女宿舍聖誕共融活動也不例外,在宿舍服務中心吳春光主任的帶領下,今年籌備團隊已「宿時愛情」為名稱,將活動主題設定在復古的1950-1960年代,以Cocktail party 為理念,透過cocktail party effect不受背景音影響,去專注在談話裡,相信對方、彼此分享愛!展現了在疫情時代下我們心中「堅定相信分享愛」的願景。


▲校長給住民的勉勵


▲使命副校長活動的祈福

本次活動於十二月十五日舉辦,在吳春光主任的帶領下,邀請到校長及使命副校長為宿舍住民們祈禱與祝福,以及修女們帶來印度風情的舞蹈表演,並有10多位長官一同參與此活動,與校內男女學苑住民一同歡慶聖誕佳節,利用此活動維繫各住民與各學苑關係,更讓參加同學在拓展不同人際關係之時找到自己,而住民們今年也踴躍參與此活動,人數達340人。


▲住民交際舞活動


▲活動組自治幹部舞蹈表演
 
今年的活動內容以話劇串場,除了活動組歡動全場的男女舞蹈,也邀請了各學苑宿舍幹部上台展現才能,帶來了動人的歌曲。除了表演,今年的交際舞環節特別呼應本次活動主題,堅定相信分享愛,讓住民們只透過眼神的交流去尋找到舞伴。而因為本次活動以Cocktail party 為理念,籌備團隊特別籌畫無酒精調酒吧檯,讓住民們更有身在復古party的感受。


▲吳春光主任抽出今年最大獎任天堂Switch主機一台
 
在宿舍服務中心與各個宿舍幹部的一同努力下,全校男女生宿舍聖誕共融活動「宿時愛情」日前已經圓滿落幕,來年想要參加的住民請繼續關注各宿舍的公告,期待明年與你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