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21位輔大公衛系畢業生通過首屆公共衛生師國家考試 佔全國19%!

2022-03-07 • 學生生活

21位輔大公衛系畢業生通過首屆公共衛生師國家考試 佔全國19%!

【公共衛生學系供稿】2020年台灣通過《公共衛生師法》,讓公共衛生專業被正視,2021年11月舉辦第一屆公共衛生師國考,日前放榜,全國1,523人報考,僅112位及格,其中21位為輔大公衛系畢業生,佔比近19%

此次及格率僅7.4%的國考中,21位輔大公衛系畢業生脫穎而出,成為亞州第一批的新科公衛師!跨越公衛系辦學30年的世代,其中4位是應屆畢業生,也有畢業超過20年的系友,傳承輔大公衛不同世代對公共衛生的執著與使命。

其中畢業27年的第二屆系友,已是管理階層的公職人員表示,報考是為了證明公共衛生的專業性,是榮耀,也是她的最愛。另兩位畢業5年的系友日前受邀返校分享應考經驗。其中一位學姊期許自己,既然是公衛系畢業生,就要考取公衛師,而且要一次就上。另一位則以《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中的名句「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鼓勵學弟妹,傾身投入公共衛生,為群體健康貢獻己力。

公衛系主任鄭其嘉表示,此次國考系友表現優異,系上在培育人才上繳出亮眼成績單!在這多元、自由並充滿人文關懷的輔仁大學綜合校園中,公衛系辦學認真,師生聯繫緊密,注重跨領域合作,課程與師資完備,學生畢業後能報考多項國家證照,除了公衛師,還包括職業衛生技師以及學校健康教育或健康與護理教師,還有高考與普考。畢業生出路寬廣,除了公職,也可進入醫院、學校、研究機構、公司行號、非營利組織等,從事健康衛生或統計分析相關工作。未來,希望有更多的莘莘學子投入輔仁大學公共衛生學系與碩士班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