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桓達創新空間」落成啟用 嘉惠莘莘學子

2022-04-01 • 學習資源

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桓達創新空間」落成啟用 嘉惠莘莘學子

▲桓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金融國企系師生為「桓達創新空間」同賀正式啟用。
 
【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供稿】輔大金融國企系於111年3月25日舉行「桓達創新空間」啟用典禮,邀請桓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吳清德董事長、吳定國總經理、林信鴻特助、吳奎雍協理、趙麗卿業務處長及本系師生們共58位熱情蒞臨,參與揭牌盛會。
 
感謝桓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慷慨捐贈百萬,本系得以將位於伯達樓三樓(BS338、BS339)已使用19年的「金融投資實驗室」及「專題研究室」改造成煥然一新的「桓達創新空間」(FineTek Innovation Space)。在此活潑明亮且優美的學習環境,相信不僅能提升莘莘學子的創造力及想像力,增進師生間的討論互動,更可為培育本系學生成為產業界炙手可熱的人才大大加分。
 
金融國企系高銘淞主任說道,桓達創新空間包含一個30人的大型討論室,4間不同風格可容納6人的小組討論室以及1間20人的自習室。能有這麼棒的空間,要向同時是輔大管理學院校友的吳清德董事長及吳定國總經理致上誠摯的謝意。謝謝桓達給予我們的無私奉獻,將成為我們進步的最大動力。
 
管理學院李建裕院長提及,非常感謝桓達給予的機會及資源,以現在高教環境要有好點的空間確實不容易,也感謝桓達願意給本系學生實習的機會,讓學生有機會到高科技的產業見習,進一步促成產業與學界的鏈結。
 
桓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時也是茂生農經公司董事長吳清德表示,「因吳春光老師一直鼓勵我再學習,所以我78歲了還來讀科技管理碩士學位學程,年齡不代表所有,以前沒有做的理論現在有機會再學習,讓公司做得更有信心,也同時交到很多好朋友」。他也期許學生未來一旦事業有成,一定要回饋學校,希望後輩能比自己更好,也希望公司越做越好能繼續回饋學界,促成產學菁英交流。
 
吳定國總經理認為,有很好的學習環境也會比別人成功的快,吳總經理回憶當時創業手邊只有六千元,但他一直堅持在本業40年,慢慢累積和學習,辛苦工作換回經驗,並鼓勵同學透過產學合作了解業界到底怎麼做,如此才能比別人早一步了解國際形勢,贏在起跑點。他認為企業永續發展(ESG)回饋給員工及學校是第一優先,希望以後學生有機會也一定要回饋給輔大。

▲桓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貴賓與系上師長合影。

▲桓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金融國企系師生於3月25日15:22良辰吉日為「桓達創新空間」進行揭牌及啟用儀式。

▲桓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金融國企系師生為「桓達創新空間」同賀正式啟用。

▲「桓達創新空間」可容納30人的大型討論空間。

▲「桓達創新空間」大型討論空間、自習教室及4間不同風格的小組討論室(藍色地中海風、歐洲淑女風、古典亞洲風、非洲草原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