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鐵馬環台系列報導】輔仁齊心,騎力單車

2022-07-29 • 學習資源

【鐵馬環台系列報導】輔仁齊心,騎力單車

▲第13屆鐵馬環台騎士們首次適應此次旅途專用的自行車,由體育系王建畯副主任及團隊們細心教學、叮嚀。
 
【公共事務室供稿/校園記者陳韋彤撰】輔仁大學第13屆鐵馬環台即將在7月31日開跑,今年的主題為「輔仁齊心,騎力單車」,延續「健康輔仁、愛心輔仁、正向輔仁」三大核心價值,為鐵馬環台這樣的熱血活動,完成十三年的里程碑而騎。此次的環台之旅長達11天,從輔仁大學出發,沿途經過湖口老街天主堂、喬山、鵝鑾鼻燈塔、壽卡、基隆外木山等地,沿途拜會各地校友會以及傑出校友、企業家、天主教教會,感謝他們對輔仁的長期支持。
 
體育系副主任王建畯表示:「為了2025年輔大創校一百週年的單車環台之旅做準備,此次難度加強,不僅將行程拉長至11天,也將攻克壽卡、征服南北燈塔等等。」今年的車隊路線,應該是最艱難挑戰的一屆。
 

▲體育系王建畯副主任示範單車注意事項及常見手勢。
 
72歲的不老騎士陳敏先伯伯,就是車隊中年紀最長的騎士,這次的旅程是伯伯第20次環台,他說:「我把這次的旅程當作我的成年禮,一直以來我都在推行騎單車,因為它環保,我希望我可以透過我的影響力,去推廣單車,我也在騎單車環台的旅程中,得到了許多不一樣的溫暖。」
 

▲第13屆鐵馬團隊向成員們說明路線及注意事項。
 
林口高中的曾翊展帶著兩個弟弟,至今參與輔大單車環台已經第三年了,他表示:「從第一次單車環台回來,我就已經上癮了,自那之後,每年都會期待這個時候。」進修部的陳依秀同學則表示:「我希望可以以這次的環台經驗,作為之後我自己騎腳踏車環台的旅途依據。」織品行銷三甲的呂科諺也帶著弟弟來參加,他說道:「騎單車環台,感覺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風景,而且更靠近,我很期待。」
 
每個騎士都滿懷著期待、興奮的心情,為兩天後的環台之旅做練習。年紀不同的他們卻懷有同樣的目標,希望這趟環台旅行之後,大家都能滿載而歸,願在揮灑汗水後,奮發向前後的他們,能夠成就更好的自己。
 

▲72歲的不老騎士陳敏先伯伯此次將隨行遠征,完成他個人第20次環台夢想。


林口高中曾翊展連續參與三年輔大單車環台,今年騎著他的新車閃亮登場。


輔仁大學2022第13屆鐵馬環台簡要路線
(轉載自體育系副主任王建畯Facebook)
7/31(日)輔大出發-中午湖口老街天主堂-住苗栗白沙屯。
8/1 (一)苗栗出發-中午台中喬山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攻騎大度山)-住鹿港佐儀。
8/2 (二)鹿港-西螺大橋-中午雲林斗南田徑場-住嘉義香湖大飯店。
8/3 (三)嘉義-善化贊美酒店-中午大成鋼鐵股份有限公司-住高雄國軍英雄館。
8/4 (四)高雄-中午枋山國小-住車城福安宮。
8/5 (五)車城-恆春出火-小滿州-鵝南鼻燈塔-中午墾丁大街-住車城福安宮。
8/6 (六)車城-攻騎壽卡199-中午大武古都餐廳-攻騎大小金崙-住台東松夏大飯店。
8/7 (日)台東-中午池上大坡池-住玉里玉麒麟
8/8 (一)玉里-193林道-中午花蓮洄巒窩青年旅社-搭乘火車往宜蘭-住礁溪美嘉美大飯店。
8/9 (二)礁溪-中午鼻頭國小-住基隆北都大飯店。
8/10(三)基隆-中午真理大學-返回輔大。


請大家為今年輔大鐵馬環台的勇士們加油!並祈福一路平安、順利完成!即將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