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鐵馬環台系列報導】輔仁齊心 校友熱心 高雄大會師

2022-08-04 • 學習資源

【鐵馬環台系列報導】輔仁齊心 校友熱心 高雄大會師

【公共事務室供稿】輔仁大學第13屆鐵馬環台不畏酷暑,環台征戰到第四日,路程經過新竹湖口天主堂、苗栗白沙屯、喬山、西螺大橋、贊美酒店、台南大成鋼鐵最後順利抵達高雄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沿途校友熱情款待、物資補給絡繹不絕,在疫情下,展現輔大人健康、愛心、正向的一面。

天主教高雄教區主教劉振忠總主教暨輔仁大學董事長每年均在高雄玫瑰聖母主教座堂等待車隊蒞臨,向各位同學敘述著「每一年都期待著這天的到來」、「 今天的同學就是明日的校友,承襲學長姐今日的恩惠,日後也可以幫助學弟妹」,並特別感謝南區高雄校友熱情的款待,主教每年都會到,期望同學們在旅途上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高雄市校友會洪光成理事長在致詞時更提到,在接下來的任期中,定會傾力服務學弟妹,發揚輔大人的精神。

輔仁大學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謝邦昌表示,輔大奧運選手為國爭光,在2020東京奧運更奪下1金2銅佳績,成績蒸蒸日上,更感謝高雄市校友會洪光成理事長率全體理監事及會員們盛情款待、同桌歡慶。



體育系更力邀神秘嘉賓舉重女神郭婞淳、拳擊金釵黃筱雯蒞臨會場,郭婞淳受訪表示:「第一次參加輔大鐵馬環台,想到過程非常非常的累,讓人很是佩服,相信在過程中可以得到許多收穫,自己跟筱雯也在為下一個階段努力,鼓勵學弟妹們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向著標竿向前行」。


車隊旅途中受到校友的殷勤款待,如台中喬山健康科技羅崑泉學長賢伉儷熱絡接待、台南大成鋼謝榮坤董事長招待五星級的蔬食全餐、贊美酒店黃志佳執行長提供洛神花飲等,沿途還有台中市校友會理事長洪嘉鴻、台南市校友會理事長邱素蘭率隊熱烈歡迎,輔大人的熱情如暖陽般無所不在。
 
鐵馬環台體育系應屆畢業生陳同學表示,此次旅程中,感受到輔大人才遍佈各大產業,對於母校都有強烈的情懷進而飲水思源,暨嚮往又想跟他們好好學習,讓人感動萬分。

輔仁大學鐵馬環台高雄晚宴,在全體齊唱校歌「祝我輔仁、其壽千春」中,在愛河河畔邊畫下完滿句點,相約明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