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鐵馬環台系列報導】 齊心騎力單車環台圓滿落幕

2022-08-11 • 學生生活

【鐵馬環台系列報導】 齊心騎力單車環台圓滿落幕

【公共事務室供稿/校園記者陳韋彤撰】第十三屆單車環台於8月10日圓滿落幕,騎手們於下午3點凱旋歸來,進入輔大校園,成功完成單車環台的挑戰。許多師長、副校長以及主任們都出席迎接選手們,為他們接風洗塵,並在淨心堂舉辦結業式,讓這趟刻骨銘心的單車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學術副校長袁正泰表示:「非常敬佩騎手們,能帶著輔大的精神,齊心騎力,堅持不懈的完成了這趟單車環台之旅,恭喜同學們!」學校的校牧也在淨心堂為騎手們進行祈福儀式,與騎手們一同禱告,感謝天主的庇佑,護他們平安歸來。
 
體育系老師黃柏芳說:「今年騎程共一千一百多公里,是極大的挑戰,很高興幾乎所有的騎手們都完成了挑戰!」在過程中也有許多校友迎接,每一個校友的故事都帶給騎手們很多的衝擊,如今校友們能有今日的豐功偉業,背後的艱辛,都讓騎手們感動,並且受益良多,也很感謝校友們的盛情款待,讓騎手們能夠在全台灣都有溫暖的家。


 
體育系四年級曾怡雯同學說:「這次的路程有許多都不好騎,像是壽卡,它就是一個挑戰賽,大家必須專注才能完成。」好幾次她都差點摔車,但她還是無所畏懼,騎完了全程。
 
林口高中曾翊展同學說:「每次環島總有不一樣的人跟我們一起破風而行,在途中,車友們不管遇到多麼難的困境都會一起攜手合作的解決,雖然這十天的友誼十分短暫,但我相信這十天絕對堪比莫逆之交。」明年因為要準備學測,不能參加下一次的單車環台,但他相信未來他一定還會再次參加這樣難忘的旅行。
 

 
不老騎士敏先伯伯說:「我好幾次都想放棄,因為年輕人的體力,真的很好,我都跟不上,只能上大巴,到下一個點,再繼續騎,但我很慶幸自己沒有放棄,謝謝同學、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完成我的第二十趟單車環台之旅,跟團隊一起騎的感覺真好!我永生難忘。」七十多歲的敏先伯伯也奮力地完成了挑戰,隊友們的互相扶持,不離不棄,都讓他感動,他也很高興自己能參加這個活動,認識許多大小朋友。

十一天的單車之旅落幕了,恭喜騎手們都度過了重重關卡,平安回到輔大,相信他們各個都收穫滿滿,這段刻骨銘心的旅程,想必讓大家永生難忘。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車友加入輔大的行列,去挑戰更多不一樣的環台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