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物理系慶賀50週年 系友辦桌話家常

2014-12-30 • 校友新聞

物理系慶賀50週年 系友辦桌話家常

輔仁大學物理系12月20日下午在物理系館舉辦「物理系50週年慶祝活動」。除了邀請到物理系畢業系友回娘家外,當天晚上更在物理系館外「辦桌」,席開35桌,參加人數至少350人,場面十分盛大,校長江漢聲及理工學院院長袁正泰都到場祝賀。
 
物理系在當天特別安排兩場演講,邀請榮獲輔大名譽博士的物理系友王秩秋以及擔任華碩電腦全球副總裁的系友林宗樑,分別主講「醫學成像的物理原理」和「華碩電腦全球品牌之路─立足臺灣,放眼天下」。系主任劉建楠也向台下數百位系友報告物理系近況,以及面臨的危機和挑戰。台下系友參與十分踴躍,積極討論給予意見。「物理系未來發展論壇」上,則請到多位系友談論關於「物理系」的未來,或是「輔大物理系」的未來。張鈞策(物理四)表示,原本只是想來聽演講,但看到這麼多學長還有老師,甚至是老師的老師出席,覺得很感動。
 
系友會會長馬國鵬表示,透過這次50週年的活動,要讓整個系的系友會更有系統和組織,也鼓勵系友平常可以更積極連絡。這次這麼多系友回來,真的是物理系的「榮耀」!
 
晚上物理系系館前的「辦桌」,場面既熱鬧又溫馨。台上不但有物理系系友組成的樂團演奏,更有專業攝影師系友,捕捉活動中每一個值得紀念的鏡頭。第一屆系友吳坤東表示,以往35、40週年也曾辦過桌,但桌數較少,大概只有12桌,不到這次桌數的一半。
 
一整排的流水席,讓許多畢業許久或是剛畢業的系友再度相聚,交換、交流不少心得。43屆系友林煒倫說,畢業之後和同學聚在一起的時間比較少,趁這次機會回來看看,和以前認識的同學或學弟妹聊天,很開心!
 
劉建楠說:「雖然並非畢業於輔大,但看到輔大物理系友這次回來的團結力和向心力,印象很深刻!」他表示,許多系友在以往就對輔大物理系有不少的貢獻和深厚的情感,這次的50週年活動,甚至還有系友因為遠在南極,無法回來參加,特別在南極拿著「慶祝輔大物理50週年」的布條拍照,祝賀物理系走過半世紀,讓人感動。【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竹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