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Together Stronger: 輔大男籃外籍雙塔的跨領域之路

2022-11-18 • 輔仁教育

Together Stronger: 輔大男籃外籍雙塔的跨領域之路

▲圖片來源:輔仁大學國際及兩岸教育處、輔仁大學籃球隊


【國際及兩岸教育處供稿】隨著新冠疫情的趨緩及國界的鬆綁,國際生來台就讀的意願也較前兩年增長許多。本校於今年首創的全英語學士班:跨領域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即迎來了第一屆來自9個國家,4大洲的學生。這些學生當中,有兩位分別來自歐洲塞爾維亞及非洲象牙海岸的同學尤為特殊。除了課業的學習外,同時也因優秀的籃球實力,成為本校甲級男子籃球隊員。

       來自塞爾維亞的米哈洛,是位有著超過200公分身高的靦腆大男孩,站在人群當中總是特別顯眼。縱然在足球盛行的歐洲長大,米哈洛表示自己從小變深深愛上了籃球。超過9年的籃球生涯,讓他累積了豐富的場上經驗,總是能冷靜沉著地分析局勢。在日常生活上,米哈洛也非常喜愛台灣的便利商店,對於外國人的他來說,十分方便。

       凱德爾,有著將近200公分身高的象牙海岸籍同學,是跨領域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的另一位籃球隊外籍球員。能夠流利地說著法語和英語的凱德爾,也曾參加過多次國際籃球比賽。與平時隨和的個性不同,只要在場上,他就會變得十分嚴肅,全力以赴對待每一場比賽。雖然因為信仰的關係,凱德爾無法吃豬肉,但台灣多元化的美食仍讓他非常開心。

       個性迥異的兩位籃球隊外籍生,皆因熱愛這項體育活動而與台灣、與輔仁大學牽起不解的緣分。縱然在申請及入境上遭遇了些許波折,仍在國際處、跨領域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及體育室不懈的合作努力下讓學生順利就讀。此次不僅為本校首度有全英語的學士學位學程,也是第一次有國際生加入籃球隊。兩位學生積極融入課堂及球隊,於課業及練習上取得平衡。11月23日為本校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甲級聯賽的首場賽事,歡迎各位師生及畢業校友前往輔大中美堂共襄盛舉。未來期許能以此模式繼續合作,為輔仁大學帶來更多的新氣象。


▲兩位跨域全英學程籃球員與本校體育室何健章主任合照


▲圖片來源:輔仁大學體育室、籃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