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溫馨聖誕點燈 校長江漢聲:大家要滿懷愛與溫暖迎向2023

2022-11-28 • 輔仁教育

輔大溫馨聖誕點燈 校長江漢聲:大家要滿懷愛與溫暖迎向2023

【公共事務室撰稿】天主教輔仁大學今晚(11月28日)進行校園文化重要的聖誕點燈,傍晚時分,點燈現場淨心堂前廣場已擠滿師生以及特別回娘家的校友,在進行簡單隆重的福音演唱以及祈福禮之後,校長江漢聲、校牧林之鼎神父、學術副校長袁正泰、執行董事柏殿宏神父、使命副校長林瑞德、行政副校長張懿云、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謝邦昌以及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江惠貞共同點燈,在五秒倒數後校園瞬間亮了起來,學生們看到這幕熱血歡呼、互相擁抱祝平安,場面非常溫馨。





左起:行政副校長張懿云、使命副校長林瑞德、學術副校長袁正泰、校牧林之鼎神父、執行董事柏殿宏、校長江漢聲、
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江惠貞、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謝邦昌


       輔大今年點燈主題為「星光‧新光‧心光─生命的希望」,期待每個人在covid-19肆虐兩年多後都能重整腳步再出發。江漢聲校長在致詞時指出「聖經說這世界本來沒有光的,有了光才有世界、才有希望,點燈是所有天主教大學的儀式、象徵很重要的開始。2022年有疫情有戰爭,但所有不好的事情都會過去,我們要告別2022迎向2023年,學校也要走出康莊大道,希望大家都要滿懷希望,滿懷愛與溫暖,走光更光明的未來!祝福大家。」







       聖誕點燈之後,師生紛紛走向馬槽前填寫心願卡,有人是獨自安靜地書寫,也有同學三三兩兩聚集在一起討論,不管哪一種,之後都會誠心地掛上馬槽祈禱。特別的是巨型聖誕樹旁有一座吹泡泡機,滿天的泡泡在聖誕燈照映之下夢幻繽紛,讓特地前來參加且等待已久的小朋友開心不已,紛紛追著泡泡奔跑,童稚的笑聲讓大學校園充滿平安喜樂。







       對每一位輔大人來說,每年聖誕點燈以及12月是一年當中最被期待的月份,因為校園有一系列的校慶活動以及濃濃天主教精神的聖誕節,從中正路大門口走到後門,經過3個圓環一路上兩側都有美麗的燈飾,接下來還有12月8日校慶彌撒等,歡迎各界前來輔大校園體驗溫馨的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