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深知神父修女的奉獻 數學系郭耿亮學長傳承其大愛

2022-12-06 • 校友新聞

深知神父修女的奉獻 數學系郭耿亮學長傳承其大愛

▲理工學院王元凱院長(左)及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朱嘉綺執行長,今年再度拜訪郭耿亮學長,致贈教育部獎狀與報告新大樓建設進度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供稿】去年,理工學院王元凱院長新上任之際,積極拜訪各理工系友,感謝學長姊們對院系所的照顧,並報告新實驗大樓的建設進度與請益院所發展。其中,數學系郭耿亮學長的鼓勵,給予了王院長這一年克服難關,解決新大樓各項事務的勇氣與動力。

        畢業於民國62年,數學系第7屆的郭耿亮學長,是元佑集團董事長。集團旗下有元佑實業、元利儀器、元英企業與元新儀器四家股份有限公司,分別代理醫療與數位領域;工業與科學領域;生化檢驗與動物醫療;以及核醫造影診斷用藥物等各式儀器與產品。


▲元佑集團服務範圍廣闊(取自元佑集團官網)


       去年王元凱院長與梁耀仁副院長拜訪耿亮學長時,剛好適逢教師節,讓師長們有機會感謝學長對數學系的關愛。原本只是單純地向資深系友問候,請益業界趨勢與院所發展建議,沒想到學長得知新大樓因原物料上漲,營建業遇疫情缺工、缺料,導致建設資金尚有缺口時,主動提及捐款支持,讓才剛上任的院長感動不已,給予了院長和理工學院,為學院發展奮鬥的動力。

        今年,王元凱院長再度來到元佑集團親謝學長的支持,並報告明年5月即可舉辦新大樓落成典禮,也回報資工系學生到元利儀器實習的狀況。學長表示現今台灣生育率降低、出國留學的學生較少,不像他們那年代幾乎都出國發展,而他是極少數留在國內的人,因此很樂意給後輩實習與表現的機會。而早在院長來訪前,學長就已先詢問過兒子郭仲軒(元利總經理),學弟妹們的表現如何,學長笑成瞇瞇眼地跟院長說:「很不錯!」非常滿意母校理工學院的學生實力。

       耿亮學長也憶起青春的大學時光,分享白恆光修女(數學系第二任主任)是個不苟言笑,對他們很嚴格的老師,但卻對較頑皮的學生很和善,讓他們這些乖乖牌忍不住抱怨修女的差別待遇。後來有人問白修女為何態度如此不同,修女表示其他學長姐們都已是很棒的乖學生,因此她才花更多心思照顧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這才讓大家釋懷,瞭解她的用心良苦。學長感觸地說道:「輔大能有現在的成就,都是神父、修女們的貢獻,他們親自寫信募款,所以很多捐款都來自國外。」


▲郭耿亮學長深知培育學子不易,樂意回饋母校

       最後,王院長致贈郭耿亮學長教育部興學獎狀,感謝大學長的愛戴。郭耿亮學長深知良好的教育環境得來不易,因此樂意傳承前人的精神,與母校攜手努力共築教育殿堂,這份心意難能可貴。理工學院將會帶著各位校友、企業友人與社會賢達的期許與支持,為莘莘學子提供更好的教學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