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科技藝術跨域整合 臺史博國家記憶庫2.0開幕演出

2022-12-06 • 輔仁教育

科技藝術跨域整合 臺史博國家記憶庫2.0開幕演出

▲財團法人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左起)、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執行長李智仁、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副處長陳啓榮、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李文忠、臺史博館長張隆志、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李秀鳳、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副教授謝仕淵、財團法人開放文化基金會法制顧問林誠夏合影


【織品服裝學系供稿】由輔大織品服裝學院老師林怡慈與助教林慧柔,攜手活耀於國際舞台的扯鈴至尊趙志瀚,組成藝術設計跨域整合團隊-LINISM。2022年成軍即獲得文化科技黑客松的第一屆冠軍,並致力於文化技藝的保存與突破,藉由不同領域的團隊組合,企圖尋找新世代的藝術語彙。

       本次LINISM更受邀參加「國家文化記憶庫2.0發表記者會」一同開箱國家文化記憶庫2.0數位平臺之全新功能,逐步達成「平臺友善化」、「內容主題化」及「讀者國際化」三大發展目標。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李文忠、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執行長卓政宏、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館長張隆志等貴賓出席。並由LINISM精心策畫開幕表演節目「粼光曲徑 AURA」,雖然趙志瀚本人正在太陽馬戲團巡迴,依然共同參與了整個扯鈴動作的設計,開幕當天由趙志瀚團隊成員張駿煌現場演出,整個節目設計融合當代數位科技與扯鈴表演,在整體效果上帶給在場貴賓不同的視覺想像。


▲LINISM開幕表演節目「粼光曲徑 AURA」,張駿煌身穿輔大織品服裝學院老師詹宗佑設計的工作服。


▲LINISM開幕表演節目「粼光曲徑 AURA」,張駿煌身穿輔大織品服裝學院老師詹宗佑設計的工作服。


▲LINISM開幕表演節目「粼光曲徑 AURA」-融合當代數位科技與扯鈴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