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義文系學生系列活動總報導

2022-12-13 • 輔仁教育

義文系學生系列活動總報導

【外語學院供稿】為培養學生多元興趣、增加學習課外知識的機會,自111學年度開學以來,本校義大利語文學系舉辦了多場講座及活動,其中「義語角」、「義韻獎」的活動和時尚專題講座吸引到了許多非本科系學生也一同熱情參與。

       一開放報名就迅速額滿的時尚講座則是邀請目前任職於Ferragamo的人事總監黃淑蕙小姐來和學生們分享他的職涯經驗,除工作內容介紹外,也鼓勵外語學院的學生要把語言學好,因為在未來的職涯非常重要,會是對於自身來說非常大的優勢,在講座的最後也大方分享了面試技巧,對於喜愛時尚產業的學生來說是非常受用的一場講座。





      「義語角」的活動分為兩場進行,一場邀請義文系的兩位教授來教大家義大利人在生活中經常使用到的手勢,另一場邀請到了兩位威尼斯交換生向學生介紹威尼斯的風土民情兩場活動主要目的皆為讓義大利文化在台灣更廣為人知,參與的學生表示此活動讓他們更認識除了美食以外的義大利。







       「義韻獎」至今已舉辦數屆,是義大利語文學系特有的活動,本次活動除有本系學生和教授外,也有輔大外語學院英文、德文、西班文等學生參與,空前盛大!參賽者們需準備一首義文歌曲參賽,評審除系上教授外也邀請到了曾經在歷屆比賽中得名的學長姐擔任,會依參賽者的發音、咬字、個人風格、音準等進行評分,十分具有教育意義,觀眾也能趁此機會接觸更多義大利文化及歌曲。 義大利語文學系持續辦理各種文化、產業相關的活動,期許學生能在大學期間透過參與這些活動,更快也更明確地找到未來職涯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