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心理,療癒,演員,人生:理圖劇場《戲劇與心理》專題講座

2022-12-14 • 輔仁教育

心理,療癒,演員,人生:理圖劇場《戲劇與心理》專題講座

▲柳冠竹治療師與聽眾互動。


【外語學院供稿】外語學院理圖劇場於11月23日及11月30日舉辦《戲劇與心理》專題講座。在本次的兩場講座中,我們從心理層面探討戲劇與劇場,藉由不同以往的詮釋角度講述戲劇,希望藉此讓我們對戲劇藝術有更深的認識。

       在11月23日,我們邀請了專業戲劇治療師-柳冠竹,以《戲劇治療-在虛實之間與自己相遇》為主題向我們分享她在這個領域中的所見所聞與感悟。在講座中,柳冠竹老師介紹了戲劇治療及其進行的方式,並透過實案分享讓更多人認識戲劇治療在參與者心理層面的影響。過程中,老師與同學們分享了她自己的故事,也與我們談及她曾創作的繪本,讓聽眾們更加有所共鳴。

       而在11月30日,我們以《演員經驗談—當我遇上她與她》為主題,邀請台灣知名演員與作家-鄧九雲,從演員的角度探討戲劇對他們的心理帶來的影響或是感悟,同時,也與我們分享了她過去從大學韓文系畢業,到從事模特行業,最後慢慢踏上演員之路的心路歷程。許多鄧九雲老師分享的人生看法也深深觸動了聽眾們的心。


▲ 演員鄧九雲演講現場。


       本次的講座已經順利結束,感謝各位同學的熱情參與以及兩位講師–柳冠竹、鄧九雲的精彩分享,理圖劇場也收到許多回饋,未來也將繼續舉辦精彩的活動,歡迎所有對戲劇、劇場有興趣的同學關注理圖劇場,獲取相關活動的第一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