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Fulbright來訪,後疫情時代的學術交流新視野

2023-03-10 • 輔仁教育

Fulbright來訪,後疫情時代的學術交流新視野

【國際及兩岸教育處供稿】2023年3月8日(三)傅爾布萊特 (Fulbright) 學術交流基金會率團來訪,共有4位基金會成員以及24位來自美國24所大學院校的傅爾布萊特獲獎學者來訪。本校江漢聲校長出席歡迎貴賓蒞臨,並且楊君琦國際長、馬明傑副國際長、管理學院黃孝雲副院長、跨領域學士學位學程 (BPIS) 張詠晴老師以及國際學生中心同仁一同出席與會。當天並邀請由傅爾布萊特推薦目前就讀織品學院品牌與時尚經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的學位生出席分享在校生活,獲得與會師長回饋。

       傅爾布萊特學術交流基金會由臺美共同合作成立,是世界各地49個該基金會之一,專門執行傅爾布萊特交換獎學金的業務,另外有超過100個國家的傅爾布萊特交換計畫則由美國當地大使館負責。傅爾布萊特計畫在全球運行已經70年,主要辦理獎助來自不同背景或領域,富有才華、熱情洋溢的學生、學者、藝術家和專家。並鼓勵各位受獎者回到自己的國家、學校或機構時將這些國際經驗延續或傳承,並加入全球的學友網絡,成為各領域的領袖。

       本校與傅爾布萊特學術交流基金會自2020年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書,並且經由加入臺美高教聯盟 (CSAT) 吸引來自美國各大學院校的學生至本校交換,並且獲得獎學金補助。111學年度第二學期有一位交換生在本校英文系就讀。本校織品學院品牌與時尚經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 (MA in Brand & Fashion Management)另與基金會簽署碩士學位學程獎學金計畫,111學年度有一位學位生來校就讀。

       此次貴賓來訪彼此交流國際化等相關經驗,未來外賓再次來訪深入交流期望未來在交換生、碩博士學位生、教師交流、華語課程,尤其是醫療與跨國服務學習等領域更加密切合作,為兩校師生創造更多跨文化與國際交流學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