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繁星入學招生亮眼:打造未來領袖人才搖籃

2023-03-27 • 輔仁教育

輔大繁星入學招生亮眼:打造未來領袖人才搖籃

▲國璽樓五樓Fun學趣自學中心

【教務處供稿】輔仁大學辦學深受各界及家長、學生肯定,近年來持續透過優化學習、跨域創新的思維,在課程、學習空間及與產業接軌等面向積極發展培養優秀人才。在 112 學年度的繁星入學招生中受到肯定,第一至七類學群報名人數高達 1,006 人全國第一,更難得的是在全國繁星招生有 141 個校系掛零的少子化海嘯下,本校共有 50 個系組滿招,含原住民外加的錄取人數共計 613 人,名額使用率表現優異達 100%,超越許多國立大學與頂尖大學並駕齊驅。

       輔仁大學基於天主教敬天愛人的使命和真善美聖的校訓精神,學生樸實誠信,厚植全人教育底蘊,本年度更獲得教育部資科司人文社會與產業實務創新鏈結計畫數量第一,在全國大專院校中成績最亮眼,本校已成為全國人才培育的典範標竿學校。此外,已承接多年的勞動部就學學程,合作企業高階管理者親自開課並提供實習機會。校園內亦有各種領域與知名企業的產學計畫,在「生技醫療創新研發」、「食品生技價值創造」等領域都有傑出的表現,在 1111 人力銀行的企業最愛大學評比補助中,輔大始終維持私立大學排名第一。

       在私校獎補助經費的表現優異輔大全國第一,深耕計畫補助亦超過一億元的卓越大學。這些亮點皆是政府與民間各界肯定輔大在教學創新、特色研究、創新創業、產學合作、國際化及學習輔導等各方面的努力。同時,輔大也積極承擔社會責任,投入「智慧健康醫療
、「發展新創育才」、「研發防疫科技」、「建構永續發展」等。本校莘莘學子們皆可在深具人文藝術氣習的校園學習環境中,快樂學習、跨域交流,例如將創意與設計融入國際生與本地生互動交流的「寰宇廳」,充滿時尚、激勵夢想巧思的「跨領域學院-E SCHOOL 」、以及智能管理的「FUN 學趣」自學中心等多達135個全新優化數位行動的學習新場域,使得在校園不同角落中皆充滿同學們知識分享與創意交流的園地。

 



▲利瑪竇大樓LM110學生自主學習研討空間


       輔仁大學將持續秉持對永續人才培育的承諾,並期待入學至本校就讀的優秀學生們,能夠在學校的各項養成教育中,成為社會各領域的菁英。相信在全校師生攜手合作,持續努力地邁向卓越,歡迎您的加入,使輔大成為打造未來領袖的搖籃迎向輔仁熠耀百年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