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第二屆 輔大宿舍籃球競賽~宿籃高手 邁向疫後新生活 宿舍住民熱血激戰

2023-05-02 • 學生生活

第二屆 輔大宿舍籃球競賽~宿籃高手 邁向疫後新生活  宿舍住民熱血激戰

▲個人定點投籃照片


【宿舍服務中心供稿】輔仁大學學生宿舍聯合籃球競賽──第二屆「宿籃高手」活動於3月25日熱鬧開打,當天賽事在校內的法籃球場舉行,下午因下雨而中斷,所有賽事延期至4月22日(六)舉行。這次活動主要目的是讓各宿舍的住民有機會互相認識,並透過球類運動促進身體健康並提高體能,以球會友的方式,讓各宿舍住民有更多的聯繫和交流。本次活動分為兩個部分,『男子5 V 5籃球比賽』及『趣味競賽』。男子5 V 5籃球比賽總共有六隊參賽,前三名隊伍可獲得優渥的獎金,同時冠軍隊伍將獲得與輔大籃球校隊進行表演賽的資格。而趣味競賽則分為「個人限時定點投籃」及「三人團體賽」,讓參賽者可以透過不同的競賽方式展現自己的實力和活動趣味性。


▲宿舍服務中心謝鎮偉主任開球儀式


       此次籃球競賽由信義和平學苑主辦,宿舍服務中心為指導單位,宜聖、宜美合辦,格物立言、文德文舍、宜真宜善宿舍等多個宿舍共同協辦。第一天開幕式邀請到宿服中心謝鎮偉主任來進行開球儀式,正式揭開比賽序幕,經過兩天的激烈賽程,各隊球員展現熱血奮戰,精湛的球技展現出個人魅力的風采,最終男子5 V 5籃球比賽由『格物立言的下一隊』勇奪冠軍,亞軍是『拼裝車隊』,季軍是『對不隊』。同時奪得冠軍寶座的隊伍『格物立言的下一隊』也和校隊進行一場精采的友誼表演賽,相互切磋球技,輔大籃球校隊還是技高一籌,最終由輔大籃球校隊拿下表演賽勝利,果然是甲組的,一起為這次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此外,趣味競賽的部分,參賽的同學都積極地參與,包括個人定點投籃和三人團體賽等環節,場面十分熱鬧和有趣,更是讓所有參與者樂在其中、放聲歡笑。在此特別感謝住民們熱情參與,不僅在球場上拼盡全力,也在場下互相鼓勵和支持。


▲工作人員與參賽團隊合影


       總召陳柏翰同學表示,此次活動最重要的並不是名次,而是讓各宿舍的住民聯繫感情,並透過在運動場上以公平、公開的競賽方式,彼此學習到努力付出與團隊合作跟收穫之間的正向關係。這次活動的順利舉辦,歸功於主辦單位的用心規劃和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還有各參賽隊伍的熱情參與。讓住民有機會在忙碌的學業生活中釋放壓力,同時也讓他們更加了解彼此、增進友誼,進而加強宿舍之間的聯繫與互動。


▲男子5對5比賽照片

       這次比賽不僅讓宿舍住民間的友誼更加深厚,也讓大家感受到運動的樂趣和健康的重要性。信義和平學苑下一屆苑代吳玉聖同學表示,他們將繼續舉辦更多的活動,希望能夠為住宿的學生提供更多元的學習和體驗。最終仍圓滿結束賽程,讓參與者留下美好的回憶。


▲宿舍冠軍的隊『下一隊』與輔大籃球校隊進行表演賽照片


▲所有得獎隊伍與工作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