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新聞與資訊學系師生參訪傳播學院

2023-05-03 • 輔仁教育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新聞與資訊學系師生參訪傳播學院

【傳播學院供稿】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新聞與資訊學系兩名教授和八名學生於4/21日參訪傳播學院。由汪文麟神父、傳播學院洪雅慧院長、影像傳播系陳春富主任、黃乃琦老師、賴以瑄老師和四名學生進行接待。參訪當天在黃乃琦老師的導覽下,依序參觀商業攝影棚、電視攝影棚和輔大之聲實習廣播電台。朱拉隆功大學系主任表示,感謝輔大傳播學院盛情招待,也邀請本院師生日後前往朱拉隆功大學參訪。
 
       朱拉隆功大學是泰國最古老及最好的大學。陳春富主任表示,傳院過往有和日、韓、新加坡、美國等地的大學進行交流,泰國是第一次,能將國際交流的觸角伸向東南亞,又是這麼好的學校,是非常好的事情。黃乃琦老師則說,這次接待他著重以參與、實作的方式進行,期望增加與參訪師生間互動。
 
       參觀電視攝影棚讓陳春富主任看見泰國學生大方、活潑的一面,當時負責導覽的黃乃琦老師使用輔大新聞網製作英文新聞、節目介紹完畢後,邀請參訪師生上台體驗,受邀師生沒有猶豫的答應,一次即順利完成台本,影片也將會在輔大電視台頻道播出。
 
       在商業攝影棚合影留念、在廣播電台體驗錄製也讓參訪師生留下美好回憶。有參訪學生表示,這是她第一次進入錄音室,非常有趣。黃乃琦老師表示,台灣和泰國傳播文創這塊比較少有互動,但泰國電影、廣告、戲劇其實很先進的。陳春富主任也表示,除了國際間學者互訪、共同舉辦研討會,可以參考朱拉隆功大學具「out reach」性質的課程,將學生出國參訪納入教學。
 
       導覽結束後,傳播學院準備鬍鬚張便當、珍珠奶茶和蛋黃酥邀請參訪學生共進午餐。新聞傳播系學生池建增表示,席間和參訪同學就文化、學校課程、名產等進行交流是難得的機會,從介紹珍珠奶茶竟可以聊到泰國茶產業的起源與報導等,令他十分驚喜。在行程最後,傳播學院備有伴手禮和台灣特色零食送給參訪師生,參訪師生也回贈泰國特色食品,為本次接待活動,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