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12年全大運金牌數破紀錄 輔大勇奪35金22銀30銅寫新猷

2023-05-11 • 輔仁教育

112年全大運金牌數破紀錄   輔大勇奪35金22銀30銅寫新猷

▲競技體操勇奪四項金牌的丁華恬與何健章主任(右一)

【公共事務室撰稿】輔仁大學金牌數35面再創新高!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圓滿落幕,輔大競賽總成績突破去年再創新高,賽事總計獲35面金牌、22面銀牌及30面銅牌共87面,總獎牌數維持全國第五、私校第一,校長江漢聲表示,在校內多位亞奧運國手因另有國際賽事或移地訓練未參賽的情況下還能有這樣的成績著實不容易。

        輔大體育室主任何健章表示,今年金牌數35面刷新歷史紀錄,充份展現輔大的奪金實力,尤其金牌數分布在各項競賽種類,顯示輔大雖然為綜合大學,但培養選手的能力不輸體育專業院校,這些都要歸功於江漢聲校長的遠見,校內師生的支持,長年投入經費,媒合富邦金控、台灣大哥大、金石建設、寒舍餐旅、穎台科技等企業資源贊助,並找來一流師資與打造專業場地,還有輔大運動醫學中心以及輔醫的後援資源,讓優秀選手願意相信輔大、加入輔大。何健章表示,以全大運來說,近期目標將繼續朝金牌數全國第四努力。

▲桌球女雙拿下金牌的蔡昀恩、黃淨嘉

        關於近年各方運動人才紛紛加入輔大,何健章舉例,像是東京奧運競技體操選手丁華恬(體學二),她在這次全大運個人即收下全能、平衡木、高低槓及地板四面金牌。還有知名的奧運桌球國手林昀儒的大一新鮮人學妹,蔡昀恩(體學一)與黃淨嘉(體學一),二人以絕佳默契在桌球女雙奪金,同時也在團體賽以些微差距不敵北市大奪得銀牌。東奧女子拳擊銅牌黃筱雯在女子57公斤量級賽場上以壓倒性勝利收下個人全大運第8面金牌。國手黃義婷(商博二)帶領的西式划船隊獲得七面金牌的優異成績。射箭項目由蘇于洋(競技二)在公開男生組反曲弓個人對抗四強賽擊敗東奧銀牌湯智鈞闖入決賽,並一舉奪的金牌。此外,木球、跆拳道品勢及游泳等項目都有高水準的表現。

▲射箭公開男子個人對抗賽金牌蘇于洋

        自東京奧運結束後,本校持續在體育運動上覽才、育才、留才,才能造就本屆全大運優異的成績。期待輔大體育運動健兒在今年杭州亞運會可以有優異的表現,為國為校爭光。

▲划船女子公開級單人雙槳金牌黃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