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MUST 100%配對你的博物館」518心動上線!

2023-05-12 • 輔仁教育

「MUST 100%配對你的博物館」518心動上線!

【博物館研究所供稿】輔仁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以下簡稱博館所)為歡慶20歲生日,以及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2023年5月16日於輔仁大學輔仁藝廊舉辦「MUST 100%配對你的博物館」展覽,以全新視角呈現輔大博館所之特色,並以生動有趣的方式拉近觀眾與博物館的距離,了解博物館多元豐富的樣貌。

       展覽以博物館本身為主題,轉譯臺灣北、中、南、東五間博物館傳統形象,將其博物館擬人化使用「交友平台」媒合博物館與觀眾。展覽中博物館化身為優質俊男美女與觀眾見面,藉由不斷地對話敲響彼此心房,成為可以傾訴心聲的對象,最後相約一場線下約會,感受靈魂的悸動。讓觀眾透過交友軟體互動體驗過程,逐步探索不同博物館的特質,開啟一段令人心動的旅程。


▲織品學院何兆華院長邀請大家一同到輔仁藝廊參觀「MUST 100%配對你的博物館」展覽


       織品學院何兆華院長表示,博物館學博大精深,是跨領域且應用性高的學科,因此博館所不只提供博雅教育,也是推動文化、知識的生產器。每屆518展覽是學生步入博物館業界前的洗禮,透過策劃展覽檢驗所學知識,實踐與體認博物館中展示、教育等角色使命。本次展覽更是主動分析博物館的日常任務與形象,相信通過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學科訓練,每位學生都有光明的未來。


▲織品學院博物館學研究所象徵之紅門


「MUST 100%配對你的博物館」展覽期間,每天除了有兩場定時導覽,更規劃開幕儀式與三場精彩活動,從博館所、博物館及新莊廟街方面,深入認識探討博館所師生的真實想法、博物館從業人員的幕後工作辛勞,或是實際體驗新莊在地的文化場域。歡迎即刻下載本軟體,加入博物館的世界!


展覽名稱:「MUST 100%配對你的博物館」
展覽時間:2023年5/16(二)-5/24(三),每週一至週日9:00-16:00開放
展覽地點:輔仁大學藝術學院1F輔仁藝廊(242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更多資訊參閱官方帳號:

線上展覽:https://fjumust2002.wixsite.com/must-100
FB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mustdatefju518
IG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must.date_fju518/


▲「MUST 100%配對你的博物館」展覽主視覺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