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水果樂園 輔大校園之美系列三

2023-06-02 • 輔仁教育

水果樂園   輔大校園之美系列三

▲波羅蜜:校門口左邊海報牆後方長著波羅蜜樹。(照片來源:秘書室陳盈良組長)


【公共事務室撰稿】輔仁大學校園充滿樹木花草,但您知道嗎?校園內的果樹也非常多,包括芒果、楊桃、芭樂、龍眼,還有夏天正當季的柚子等!這次的「輔大之美」,就要藉由在校已任職超過30年的祕書室陳盈良組長,以拍攝橫跨五年的紀錄帶大家一探水果樂園!


▲楊桃:輔幼旁的楊桃樹。
(照片來源:秘書室陳盈良組長)


▲芒果:輔園前方中央走道旁、宜真宜美學苑右側旁、仁園、信義學苑間。(照片來源:秘書室陳盈良組長)


       原本就很喜歡攝影的陳盈良說,開啟他從底片進入數位攝影的契機是在民國104年,當時因孩子也有興趣所以就一起報名親子團,愈拍愈有興趣所以陸續添購設備,從熟悉的輔大校園開始拍起,利用午休時間以中正路大門進來的中央大道展開探索,他坦言雖然早已對校園非常熟悉,但直到拿起相機才又發現鏡頭下藏著另一個世界!


▲柚子:輔園前方、食科系旁、理一舍(格物)後方保養場前,都可以看到柚子樹的蹤影。
(照片來源:秘書室陳盈良組長)


       這批照片就是由107年至112年間的紀錄,像是校門口左邊海報牆後方就長著波羅蜜樹,一顆顆帶刺的表皮非常好辨認,而且有時波羅蜜果實還長的超級大,甚至還比人的頭還要大,非常有趣。端午將至,陳盈良說校園裡也有多顆柚子樹,像是輔園前方、食科系旁、理一舍(格物)後方保養場前,一顆顆柚子高掛樹間,只要抬頭就不會錯過。


▲龍眼樹:龍眼樹位在文學院荷花池右側前、仁園、濟時樓角落旁。
(照片來源:秘書室陳盈良組長)


▲芭樂:宜真宜美學苑左側旁(食科系旁)、輔幼中心旁運動場、理一舍前都可以看得到芭樂樹。(照片來源:秘書室陳盈良組長)


       當季的還有芒果樹,位在輔園前方中央走道旁、宜真宜美學苑右側旁、仁園、信義學苑間,龍眼樹位在文學院荷花池右側前、仁園、濟時樓角落旁,還有位在宜真宜美學苑左側旁(食科系旁)、輔幼中心旁運動場、理一舍前都可以看得到芭樂樹。其他還有文學院荷花池旁、化學系旁的桑葚樹;中央走道織品大樓前長著紅石榴;中央走道第一個長形圓環、理一舍後方草地上的麵包樹,以及織品大樓後方文藝大道旁、兒家系兒家學園前的金桔樹。(照片來源:秘書室陳盈良組長)


▲桑葚:文學院荷花池旁、化學系旁的桑葚樹。(照片來源:秘書室陳盈良組長)


▲紅石榴:中央走道織品大樓前長著紅石榴。(照片來源:秘書室陳盈良組長)


       詢問陳盈良是否有吃過校園水果,他笑著回說從沒吃過,據有撿過落果吃的人表示非常酸澀不好吃,所以他建議千萬別摘校園裡的水果,只要帶著好心情漫步校園觀賞,就會有一場美好的心靈饗宴。


▲麵包樹:中央走道第一個長形圓環、理一舍後方草地上的麵包樹。
(照片來源:秘書室陳盈良組長)


▲金桔樹:織品大樓後方文藝大道旁、兒家系兒家學園前的金桔樹。(照片來源:秘書室陳盈良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