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理工學院參訪美東合作學校 : 喬治城大學、美國天主教大學、霍華德大學醫學院

2023-07-27 • 輔仁教育

理工學院參訪美東合作學校 : 喬治城大學、美國天主教大學、霍華德大學醫學院

▲醫資學程謝佳燁老師與喬治城大學醫學中心Caleb C. McKinney副院長合影
 

【理工學院醫資學程謝佳燁老師供稿
 

喬治城大學交流

        本次由醫資學程助理教授謝佳燁老師,代表理工學院出訪。喬
治城大學與理工學院有簽訂3+2雙聯學制及4+1橋梁學程,本次由喬治城大學醫學中心安排了校園導覽及簡介的活動,藉此機會了解喬治城大學的校園、特色及升學體制。喬治城大學醫學中心(Biomedical Graduation Education, BGE) 於2017年簽訂學術合作協議4+1橋梁學程(生科系適用),並於2022年成功續約,目前已有輔大1名生科系學生,前往該醫學中心就讀生物科技碩士課程(biotech master program)畢業。在簡介活動中,喬治城大學醫學中心特別安排轄下七個碩士課程負責人簡介其課程特色。在簡介過後,拜訪該醫學中心副院長 Caleb C. McKinney, PhD, MPS針對目前雙連學制的實施及成效進行討論並研擬新增國際學生優秀新生入學獎學金,亦希望進一步了解該醫學中心科系,擴大理工學院其他系所與喬治城醫學中心合作之可行性。於討論過程中亦從中了解疫情期間招收國際學生面臨的困難處境。



▲喬治城大學醫學中心特別安排轄下七個碩士課程負責人之簡介


美國天主教大學交流

       美國天主教大學工程學院 (School of Engineering, CUA)為理工學院合作最久的學校,自 2012 年起,由前任院長袁正泰教授建立合作關係並與之簽訂 4+1 雙聯學制協議與美東暑期交流課程,4+1 雙聯學制分別於 2016 年與 2022 年續約。目前有資工系4名學生,畢業或就讀於該校碩士/博士班,因此除拜訪王教授外,亦拜會該學院院長 Dean John A. Judge就現行合作模式進行討論與意見交流。


▲醫資學程謝佳燁老師與美
國天主教大學工程學院John A. Judge院長合影
 

       參訪工程學院機械工程系之Zhaoyang Wang教授實驗室,王教授實驗室主要以移動機器人及電腦視覺演算法開發為主,其研究設備及院上實驗開發環境資源相當充足及豐富。




▲參觀機械工程系Zhaoyang Wang教授實驗室


霍華德大學交流

       參訪當地校友-王秩秋教授 (Professor Paul Wang)於霍華德大學醫院 (Howard University Hospital)之實驗室,王教授負責主持MRI分子影像實驗室 (Molecular Imaging Lab),主要用醫學影像方法CT, MRI, Optimcal Imaging等方法去檢測各種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腦神經疾病,癌症與藥物輸送,與本校醫學院老師也有研究合作,此次前往拜訪,認識了解該實驗室設備外,也順便討論與王教授實驗室薦送輔大學生到實驗室進行短期實習之計畫。王秩秋教授亦安排多名實驗室研究員介紹其實驗室設備(7.4T MRI 和 9T MRI),與此同時也觀摩設備操作及實驗的進行。




▲觀摩王秩秋教授MRI分子影像實驗室設備操作及實驗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