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12高教深耕暨校務獎補助聯合成果發表」登場 高中校長見證:輔大真的進步很多

2023-11-08 • 學生生活

「112高教深耕暨校務獎補助聯合成果發表」登場 高中校長見證:輔大真的進步很多

【教發中心、公共事務室供稿】「F.J.C.U.輔大躍百年‧永續跨世紀成果發表」112年11月8日上午十時於創新跨領域學院舉行開幕式,江漢聲校長致詞指出,創新、跨域、與高中端連結、在地化等,是在執行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一直關注的方向,三年多來的努力,各方面的成果已逐漸展現,許多人都感覺得輔大愈來愈進步王英洲學術副校長進一步指出,輔大是少數在少子化的當下,仍進行大規模投資的私立大學,例如蓋附設醫院、新建理工大樓、宿舍大樓等,顯示我們有決心要辦好教育,期許2025百年輔仁時能做到「北台灣區域永續的領航者」翻轉台灣的教育、再創另一個深耕計畫的高峰!


  


       第一場論壇主題為永續校園,特別邀請逢甲大學合作經濟學系暨教育部iLink總計畫主持人翟本瑞教授分享大學社區如何「永續共榮」,說明人文社會領域引入真實議題來激發學生學習熱情,培養解決複雜問題能力。建立師生團隊合作、共享、互相扶持、共好,面對產業實務的支持生態系統,融入產業實務及產業參與,讓大學成為產業升級與社會轉型的契機。


  


       論壇邀請多所夥伴高中與會,包括華僑高中鄭文洋校長、金陵女中高亞謙校長、泰山高中孔令文校長、振聲高中陳威廷代理校長等。華僑高中鄭文洋校長致詞表示,華僑高中與輔大是一溪之隔的鄰居,這幾年看到輔大的進步應與深耕計畫有很大的關係,「我每一次來這裡都感覺到愈來愈不一樣,雖然建築物外觀沒有什麼變化,但在內部的硬體方面非常進步,走進去感覺好不一樣!」校園學習空間優化已經達13個學院、162處。





       聯合成果發表以FJCU永續植生牆開啟序幕,兩天的論壇場次以「永續校園、資訊科技、跨域學習、國際校園、社會參與、人文數位」六大亮點作為主軸。響應永續議題,整場活動不影印紙本資料、不使用一次性餐具、不使用海報宣傳、享用蔬食餐點等,共減少12651.74kg之碳排量,相當於半座大安森林公園(計算公式參考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