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聖誕點燈亮起來 校園「綠色燈海」原因曝光

2023-12-04 • 輔仁教育

輔大聖誕點燈亮起來   校園「綠色燈海」原因曝光

▲今年輔大的聖誕燈飾以綠色為主色系


【公共事務室撰稿】每年師生最期待的「聖誕點燈」於12月4日晚間登場,今年的主題為「聖誕點燈、走向圓滿、同道偕行」,燈飾以綠色系為主,祈願世界和平,不再有戰爭。


▲左起: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謝邦昌、使命副校長林瑞德、歷史系林明德校友、校牧林之鼎神父、執行董事柏殿宏神父、校長江漢聲、學術副校長王英洲、行政副校長張懿云、吳文彬主祕


       雖然天公不作美但未減師生的興緻,傍晚天色漸暗,數百人齊聚在于斌樓前廣場,在進行簡單隆重的福音演唱以及祈福禮之後,校長江漢聲、校牧林之鼎神父、執行董事柏殿宏神父、學術副校長王英洲、使命副校長林瑞德、行政副校長張懿云、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謝邦昌、吳文彬主祕以及歷史系林明德校友共同點燈,在五秒倒數後校園瞬間亮了起來,學生們看到這幕熱血歡呼、場面非常溫馨。


▲左起:校牧林之鼎神父、歷史系林明德校友、校長江漢聲


▲校長江漢聲


       江漢聲校長在致詞時特別感謝林明德校友大力支持學校建設,尤其他今天身體不舒服仍然堅持要參與,愛校精神感人!校長與校牧林之鼎神父分別頒發代表教育部、輔大的感謝狀!同時,江漢聲校長看到現場滿滿的學生站在雨中等待點燈也非常感動,他以詩人泰戈爾的文章《用生命影響生命》鼓勵學生「把自己活成一道光,因爲你不知道,誰會藉著你的光,走出了黑暗。」期許學生莫忘善良,讓自己的生命活出力量,成為能幫助別人的人。


▲校牧林之鼎神父


       校牧林之鼎神父祈禱時特別關注烏克蘭戰爭、以巴衝突等和各式天災,他呼求「祈求天主,以您聖子降臨人間帶來的祝福,為這紛亂的人間帶來和平與希望,祈求世界早日和平!」同時他鼓勵所有人「耶穌誕生帶來希望、溫暖、祝福,我們今晚點燈就代表著黑暗中的光,引領著大家走向光明!」今年校園的綠色系燈飾,即是為了祈願戰爭消弭,無辜老百姓不再活在恐懼之中。







       聖誕點燈之後,校園處處充滿幸福感,不少人走到淨心堂前的馬槽填寫心願卡,再虔誠地掛到馬槽。12月對天主教的學校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月份,是期待耶穌到來的降臨期,外語學院舉辦的聖誕市集也在今午開幕,現場佈置熱鬧、喜氣, 接下來還有12月8日校慶感恩大會、運動會暨園遊會等,歡迎各界前來輔大校園體驗溫馨的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