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傳院校友捐款修護老教室 文友315啟用祝聖祈福禮

2024-03-29 • 輔仁教育

傳院校友捐款修護老教室 文友315啟用祝聖祈福禮

【傳播學院供稿】傳播學院近年積極優化教室與教學設備,為師生們提供更適合學習與教學的環境。其中,文友樓315教室於2023年11月獲得大傳系第一屆校友劉雅各捐贈837000元,進行優化工程,並於2024年2月26日竣工。為此,傳院於3月26日隆重舉辦祝聖祈福禮,由汪文麟神父主禮。藍易振校長、校牧林之鼎神父、王英洲副校長、賴振南副校長、蔡宗佑教務長、文學院陳方中院長、總務處陳盈宇副總務長以及傳播學院師生皆蒞臨參加,洋溢著溫馨與歡樂的氛圍。

       在致詞環節中,藍校長、王副校長和陳院長都表達對劉雅各學長的感謝之情。藍校長表示,雅各學長除了這次的捐款之外,多年來也一直積極參與校友會活動。他曾擔任過大傳系系友會會長、台南市校友會理事長,並當選104年度傑出校友,對輔大校內事務的貢獻有目共睹。雅各學長在畢業五十多年之際,仍能心繫母校,造福學弟妹,令人敬佩,也為在場師生留下 正向的榜樣。藍校長也引用聖經箴言第11章25節「慈善為懷的人,必得富裕;施惠於人的人,必蒙施惠。」祝福雅各學長和在座師生領受天主的恩佑。

       劉雅各學長也在致詞中表達了對母校的深厚情感。他表示,儘管住在台南,但他時刻關注著315教室工程的進展,每兩週回輔大監工,期望捐款可以達到最好的施工品質。雅各學長笑著說:「當初看到315教室的木頭桌椅和磁磚地板,彷彿走進教堂,是要給同學『告解』用的。」因此,優化工程將地板磁磚全部打掉,改用耐磨且不易龜裂的自平水泥,再鋪設符合現代風格的木地板,同時換新所有課桌椅、重漆教室配色,以清新淡湖綠牆面搭配幾何線條,營造出溫暖且寬廣的視覺空間感。


▲優化後文友315教室


       輔大於2020年開始推動「尚學Bar! Fun學趣!」深耕計畫,持續改善校園學習環境,讓「師生有感,輔大有Fu」。王副校長認為,輔大不僅要美學,還要「學美」,要學習美的事物、打造優質的環境,才能提升學習成效。春富院長則表示,認真觀察315教室就能發現,靠近門的那面牆壁保留了原有的綠色粉彩磁磚,「我們將破掉的磁磚填補完整,保有原來的古典精神,也讓回來的校友們能記起教室以前的模樣。」這樣的細節設計不僅是對歷史的致敬,更是對傳承的重視,彰顯輔大對學生學習成效與校友情感的追求與堅持。

       在劉雅各學長的慷慨支持下,傳播學院得以進一步提升教學品質,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潛能,教師們也將在更好的教學環境中展現其教學才能,敦促學生的全面發展。傳播學院會以積極的態度、用心的行動回報雅各學長對母校的支持與關愛。同時,未來也歡迎更多各界人士加入對本校永續發展的支持。校友們對母校的回饋與肯定,是輔大前進的動力與後盾。輔大將繼續推動校園美化、教學設備更新以及教室維護等工作,以孕育優秀人才,營造美好校園環境。


▲祝聖禮結束後師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