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廣吿系第27屆畢展《人「供」智慧》 展現有溫度的創意思維

2024-04-15 • 輔仁教育

輔大廣吿系第27屆畢展《人「供」智慧》 展現有溫度的創意思維

【廣告傳播學系供稿】輔仁大學廣告傳播學系於4月12日至14日,一連三天在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舉行第27屆畢業展覽。今年的畢展主題《人供智慧:有血有肉有創意》揭露AI潮流下,人類依然是創意的核心、想法的供應者。即使搜尋引擎、生成式人工智慧已成為工作及生活中最依賴的幫手,但人工的背後,仍然是人「供」。展覽內容涵蓋了廣告傳播領域的各個方面,從傳統媒體廣告到數位行銷,從品牌策略至創意設計,充分展現了學生們無限的創意思維與專業能力。





       畢業展覽一直是廣告系創系以來的優良傳統與年度大戲。畢籌組副召黃琲閔同學表示,此次畢展從大三下學期就開始籌備了,歷時將近一年高標準且完整的訓練,期間歷經四次「重新歸零」、三十六場brainstorming。她笑說,如今看到展場有種「孩子出生了」的感覺。廣告系歷年來的畢展不僅成果豐碩,培育出的學生亦受到企業的高度青睞,在專業訓練上的扎實基礎在業界內也有口皆碑。

       本次共有七組作品參展,學生與各大品牌攜手合作,以有溫度、有情感、有創意的傳播策略,為品牌帶來了獨特的視覺體驗和情感共鳴。其中包括了「Easy Peasy x SUÁN果茶氣泡飲」、「嗶嗶啵啵爆米花x Game’nir電玩酒吧」、「八合一番x AROMASE艾瑪絲」、「Wabi-Sabi x焼肉Smile」、「嘻嘻薯叔x頂呱呱TKK」、「今日贏業中x明星3缺1」、「8fun雲集x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每組作品都是學生的嘔心瀝血佳作,同時也為品牌帶來了獨特的行銷價值和市場影響力。透過展覽,民眾得以深入了解每個作品背後的創意靈感和品牌故事,共同見證廣告人的人「供」智慧。

      「Easy Peasy x SUÁN果茶氣泡飲」傳遞Z世代願意選擇自己所愛,並勇於多方嘗試的生活理念,展間設置的販賣機成為一大亮點。「嗶嗶啵啵爆米花x Game’nir電玩酒吧」設立獨特的「遊戲圖書館」,讓參與者可以自由進入各式各樣的遊戲世界,體驗截然不同的冒險風格。「八合一番x AROMASE艾瑪絲」則準備了俯拍拍貼機、頭皮檢測等免費體驗,邀請民眾大膽秀出淨頭。「Wabi-Sabi x焼肉Smile」創造日常的小事也能吃燒肉Smile慶祝的各種情境,引起消費者對日常慶祝的共鳴。「嘻嘻薯叔x頂呱呱TKK」以大學生的祈福日常為主軸,設置線下月老,讓民眾進行擲筊、求籤等活動。「今日贏業中x明星3缺1」在展間擺放麻將桌,邀請參與者打麻將,助燃彼此感情。「8fun雲集x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則透過「Miss.迷思鬼」與代表其真相的「造血幹細胞精靈」翻轉民眾對驗血建檔的錯誤印象,提升正確的認知。

       值得注意的是,「8fun雲集x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一組聚焦社會議題,專注於提升驗血建檔的正確認知,為血液疾病患者帶來了更多的希望與支持。不僅融合了專業知識和創意,同時回應了教育部所推行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USR)計畫」,對社會層面的永續發展做出了實質貢獻。





       《人供智慧:有血有肉有創意》不僅是對廣告系學生們一年來努力學習和實踐的最好證明,也是對廣告傳播領域無限魅力和潛力的生動展現。每個參展作品都是學生們心血和智慧的結晶,展現了廣告人「有溫度,能夠換位思考接納不同意見;有情感,能夠發現讓人產生共鳴的洞察;有創意,能夠跳脫框架創造更多可能性」的特質。相信在未來的道路上,這些學生將繼續以他們自身的豐富情感與創意思維,為廣告界帶來更多的驚喜和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