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第三屆金映獎開跑 拍出加賀屋的一期一會

2016-09-30 • 創新行銷

第三屆金映獎開跑 拍出加賀屋的一期一會

 
由輔仁大學藝文中心主辦、影傳系協辦的金映獎創意短片競賽邁入第三年,今年與日勝生加賀屋合作,以「一期一會、真心款待」作為主題,盼參賽者能夠在影片中融入旅館溫潤的情感、動人的故事。活動邀請導演黃建亮、壹電視主播陳雅琳及音樂人鄭宜農擔任評審,總獎金達9萬元,即日起開始徵件。
 
本次競賽,以「一期一會、真心款待」作為主題,代表人的一生,僅有一次的相會,當下的時光不會重來。日勝生加賀屋表示:「今年適逢日勝生加賀屋開幕6周年,又碰上現地所依傍的歷史遺址天狗庵屆滿120歲,是意義非凡的一年,期盼大眾能走進日式旅館,找尋有溫度的故事。」
 
本屆金映獎原本不在學校的計畫範圍,但藝文中心主任陳力豪認為這是學校的優良活動,希望能讓輔大活動走出校園,更積極籌備。為了找到活動的贊助商,藝文中心積極拜訪各大企業及基金會,希望企業跟學校能夠交流及互益合作。 同時,由陳春富主任帶領的影傳系也給予許多建議及支持,讓活動能更俱質感及完整。
 
這次的金映獎,除了贊助商大有來頭,評審也備受矚目, 壹電視主播陳雅琳過去有許多記錄台灣味道的作品,觀點鮮明,在百忙之中爽快答應;導演黃建亮,投入紀錄片工作十餘年,成立的「亮相館影像文化」承拍多部Discovery紀錄片,紀錄文化人、科學故事、社會議題,其中的「921十周年特輯」更是獲得了「亞洲電視獎最佳時事節目」的殊榮;此次最年輕的評審──音樂人鄭宜農也曾在多部戲劇中擔任演員,兼具藝術背景以及關心社會文化的她,也在力邀後特地抽空接下評審的工作。
 
活動收件即日起至10月31日截止,就作品原創性、社會性、傳播性、市場性、技術性及策略性等,進行兩階段評選,並於12月26日在輔大進行決賽及網路票選人氣獎頒獎。獲獎作品將於輔大校園、加賀屋館內播放。
 
相關競賽辦法請上輔大藝文中心網站最新資訊(https://goo.gl/ylEULz)查詢。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曾貴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