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日本校友會舉行年會 邀請校友分享旅日經驗

2017-01-09 • 校友新聞

日本校友會舉行年會  邀請校友分享旅日經驗

輔大日本校友會於105年11月23日在新開幕的台灣文化中心舉行年會。會長吳炯麟(日文系民國83年畢),歡迎並感謝所有前往參與活動的校友,多位校友於活動結束後一同餐敘,並互道日後再相聚,約有20位校友與會。
 
日本校友年會適逢日本勞動日放假,校友會創會會長福山敏堯(數學系79年畢)及朱文清(東方語文學系民國64年畢),現為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顧問,特別提供此次活動場地。朱文清說,「第一次看到台灣文化中心有這麼多輔大人,讓我想到以前在學校求學的經歷,是我一輩子難忘的回憶。」福山敏堯則表示,大家都是從同一大學畢業,比起一般人多了一點親近感和熟悉感,因此希望校友會能成為提供資訊交流、相互幫助、聯繫感情的平台。
 
吳炯麟去年5月曾回到母校參訪,校園中的景致讓他感觸良多,「師長努力地想要將學校做好的熱情,在不景氣且又相當競爭的環境中,仍舊投資新大樓,非常地以母校為榮。」會中提及多項事宜,包含目前校友會組織及幹部介紹、年度活動預算及學務報告等,也邀請校友們分享在日生活經驗。
 
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及同仁一起前往,除致贈學校禮物,還熱烈歡迎各校友返台時回學校看看。另外,還播放附設醫院、德芳外語大樓、理工大樓和宜聖宿舍等新建物模擬影片,讓校友們一起關心學校改變,傳送跨海的溫馨情誼。
 
因地理環境的緣故,許多校友即便前往日本唸書、工作,日後較不會長期留於當地生活,人員流動率較高,導致校友會不易掌握校友資訊,因此,吳炯麟邀請兩位長期於日本生活的校友,擔任聯繫組幹部,聯絡並記載校友資料,若要召開會議時也將負責聯繫校友參加,希望日後能全面的掌握資訊,建立完整的校友網絡。
 
吳炯麟說,校友會未來焦點會著重在「團結校友」,期望能持續壯大校友會,並擴大服務、接觸不同城市的校友。他也提到,日前前往馬來西亞參加全球校友總會,了解其運作方式和組織規劃,從中學習到許多管理校友會的方式,往後也會多加安排活動,促使校友們互相認識、分享資源。【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之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