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新傳系二十週年辦桌 系友回娘家熱鬧溫馨

2017-01-24 • 校友新聞

新傳系二十週年辦桌  系友回娘家熱鬧溫馨

輔大新聞傳播學系為慶祝創系20週年,1月14日中午在文友樓舉辦系友辦桌活動。多位新傳系教授出席,系友也踴躍報名,從第一屆到第十六屆都來參加,限定15桌全數額滿。師生久別重逢,現場氣氛熱鬧溫馨。
 
輔大新傳系前身為大眾傳播學系新聞組。大傳系於1971創立, 1986年大傳系分組名稱改為新聞、廣播電視及廣告組,1997年新聞組、廣告組獨立為新聞傳播學系、廣告傳播學系。
 
當天眾多師長出席,包括傳播學院院長吳宜蓁、新傳系系主任何旭初、前系主任習賢德、大傳所所長林靜伶以及多位教授、老師助教。何旭初說,一直都想辦一個活動讓系友可以回來,但不僅是單純回來看看,而是讓他們見見師長,也和前後期的學長姐多認識,人多氣氛也熱鬧。 
 
何旭初表示,這次辦桌系友反應熱烈,到了截止日還有人想要報名,體現出校友們的向心力。他說:「輔大新傳系的學生出去在業界評價都很好、工作敬業,希望他們在社會上碰到面的時候,多互相幫忙,因為團結就是力量。」
 
第一屆新傳系系友蔡宏杰說,在今天看到許多過去的老師十分感慨,「像是阿孝老師,看著他從黑髮變白髮,真的是歲月不饒人。」他目前擔任新傳系系友會會長,認為應該多一點這種系友交流的活動和場合,在業界系友們也可以彼此互相協助、互相照應。
 
很多系友早已成家立業,當天也帶伴侶、孩子出席,老師們輪流抱嬰兒,場面十分溫馨。大傳所所長林靜伶說,在臉書常常看到系友發自家寶寶的照片,今天很高興看到各位帶了「實體寶寶」,下次希望看到更多小朋友。
       
當天出席者中,年紀最小的嬰孩僅三個月大,小名「冰寶」,是系對劉家凱(第一屆新傳系系友)與梁珮綺(新傳系第十屆系友)愛的結晶。劉家凱說,兩年前在文友樓前拍婚紗,今天回來勾起很多學生時代的回憶,有機會帶寶寶一起回校與老師合照,覺得很開心。【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