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法蒂瑪聖母來訪 徹夜祈禱聲遍輔大

2017-03-22 • 學習資源

法蒂瑪聖母來訪 徹夜祈禱聲遍輔大

2017年逢法蒂瑪聖母顯現百周年,教宗方濟各1月11日在梵蒂岡祝聖六尊聖像,並在世界六大洲展開巡迴朝聖。巡迴亞洲的聖母態像於2月17日抵達台灣,首站即前往輔仁大學。為此,主教團主席洪山川總主教、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親自迎接,並在17日晚間於校內淨心堂舉行歡迎彌撒及整夜敬禮聖母的活動。
 
聖母於1917年在葡萄牙的法蒂瑪向三名牧童顯現,並透露三項訊息,深深影響一百年後全球的發展。而外界普遍相信第二個預言,與1939年爆發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奉行共產主義的蘇聯於1991年解體有關聯。
 
歡迎式開場,陪同聖母態像的Omar神父為教友們介紹巡守禮儀的意義,他表示,期望教友們能感受到聖母的降福,並透過徹夜靜默祈禱,學會反省的真諦。特別提倡在家庭和堂區實踐CARE的聖化行動,即勤辦告解(confession)、朝拜聖體(adoration)、恭唸玫瑰經(rosary)、善領聖體(eucharist)。
 
緊接著進行一系列隆重儀式─校牧賴?忠神父為聖母加冠;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為聖母佩掛念珠;校長江漢聲為聖母佩戴聖衣,最後教友們齊唱「法蒂瑪聖母歌」,現場氣氛隆重而莊嚴。
 
法蒂瑪聖母著重於對病人、青少年、家庭生活的照顧。負責主禮的校牧賴?忠神父表示,全世界天主教大學有八十幾所,以「學問之大」為主要辦學精神,因此大部分學校校地都不大、學生數也不多。相較之下,輔仁大學算是其中規模相當大的學校,除了滿足學問之大的目標,學生數更達兩萬七千人之多,可說是作育英才的殿堂。
 
輔大醫院即將在今年落成,學校於去年即訂定2月18日為醫院舉行點燈儀式;2月3日接獲告知聖母將來訪輔大,來訪時間2月17日至19日期間,巧妙碰上醫院點燈時程,令教友們紛紛讚嘆聖母之慈愛。
 
輔大長久以來對青少年的教育不遺餘力,未來更期望「這間有靈魂的醫院」能提供全人的治療,全面照顧到病患的身心靈。因此這次巡迴活動,選擇輔大作為台灣行的首站,不僅肯定天主教對教育與醫療的重視與奉獻,同時也為輔大立下新的里程碑。【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育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