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創意設計中心微學程招生 學生踴躍參加

2017-05-03 • 學習資源

創意設計中心微學程招生 學生踴躍參加

輔大創意設計中心於4月12日的宜真學苑舉辦第二屆「動態資訊視覺化、體感互動設計微學程」招生說明會,吸引各學院學生參與,反應熱烈。
 
因應世界潮流趨勢,輔大創意設計中心目前重點發展為「健康與設計」,設立體感互動設計微學程,教導學生將擴增實境(AR)與虛擬實境(VR)技術應用在遊戲、教育、導覽等實作互動;未來配合附設醫院的落成,期望AR與VR課程能將人機介面互動設計、動畫與遊戲設計,運用在醫療復健中,讓復健不再無趣。
 
面對目前資訊爆炸時代,動態資訊視覺化微學程結合資訊視覺化(Info Graphic)與動態圖像(Motion Graphic),傳遞重要的設計概念及運用,融合資訊、人文、設計、跨領域增加創造力。蔡昕融老師說:「希望學生結合本科所學與生活做出自己的故事,並學會如何做出有『梗』的東西。」
 
有了第一屆的經驗,這次招生說明會特別對課程做一些基本調查,希望能配合學生及老師的時間,規劃出最有效的教學課程。在上課期間也會定期跟老師們討論學生的學習狀況、進度等,期望每位學生都跟得上進度、吸收課程精華。
 
創意設計中心助理張雅鈞說,「希望這些課程能夠藉由不同專業,激發火花,做跨領域的合作。」因每班只收30名學生,申請後會經過篩選,在申請表方面,特別看重報名動機與期許,微學程各只有12學分,學分不多,不希望給學生額外太重的負擔,但也注重自主學習的能力。兩種微學程對學院學系皆無限制,所有領域的學生都可以參加,期望有興趣的學生能踴躍申請。
 
動態資訊視覺化、體感互動設計微學程申請時間為4月27日至5月9日,詳細申請辦法請至輔大創意設計中心官網(http://cdc.fju.edu.tw)做進一步了解。【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怡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