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之聲邀請梁修崑 廣播產業大解密 

2017-05-23 • 學習資源

輔大之聲邀請梁修崑 廣播產業大解密 

輔大之聲廣播電台5月10日下午邀請亞洲廣播電台前台長梁修崑演講,演講主題為「廣播媒體行銷大解密」,他分享了台灣廣播業界狀況,以及經營行銷策略,吸引不少對電台有興趣的學生覺得受益很多。
 
梁修崑說,輔大非常難得能有自己的廣播電台,可以提供給學生寶貴的訓練和經驗,應該多加利用。目前台灣的電台收聽率下降,但不代表電台會消亡,反而不少電台已經轉為數位化,將節目轉移到線上。梁修崑認為學生電台也要因應這個趨勢做出調整,例如現在電台工程部學生會學習轉播技術,未來應加入直播技術,才能不落人後。
 
梁修崑認為電台要建立和聽眾的連結,常常辦活動,他說亞洲廣播電台平均每年辦三百場活動,也會舉辦跨年晚會、煙火表演。「你三天不提醒聽眾要關注,他可能就會忘記這個電台還在了。」這個道理同樣適用於學生電台,只要預算控制在合理範圍內,都可以多舉辦活動,宣傳輔大之聲電台,打響知名度。
 
輔大之聲電台由學生製播,節目多元,涵蓋了音樂、流行、娛樂、時事、新創等許多面向。梁修崑說,電台人應該要懂得行銷自己的節目,行銷要多角度,要敢於突破、尋求創新,他舉例自己曾經在中廣開設過空中紅娘的節目,為年輕男女牽線,這在當時風氣保守的社會算是一個創舉。
 
輔大之聲副台長林容伊(新傳三)說,講者梁修崑在廣播界資歷豐富,這次來分享了許多例子,尤其是分享業界目前的生態狀況,對未來想要從事電台工作的學生來說是很有用的資訊。輔大之聲目前的台長是廣告系教授卓?志,也十分重視行銷這部分,鼓勵學生把握機會,多行銷自己的節目。
 
輔大之聲並於5月8日至12日的電台週在風華廣場設攤,攤位拍照打卡抽取電影票、麥當勞餐券等禮品。輔大之聲也面向全校大一、大二的日間部、進修部同學招生,不限科系,對電台有興趣熱忱都歡迎參加。【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