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全球看到輔大系列報導-輔大國際化實習上路 傳院五人暑期赴Yahoo

2017-06-07 • 學習資源

全球看到輔大系列報導-輔大國際化實習上路 傳院五人暑期赴Yahoo

傳播學院學生實習走向國際化!雅虎台灣區總部到輔大招募暑期實習人才。Yahoo台灣區總部因為Yahoo TV網路電視台已經營運,為了增加各種直播節目,相中輔大傳播學院紮實的電視影音製作實務訓練,今年對輔大敞開深紫的門廊,由輔大推薦六名學生,通過在學成績考核、英語自傳履歷,和集體面試,通過初試,再把名單送往美國總公司審核,最後總共錄取五名暑期實習生。暑期實習其間,福利和薪資,比照Yahoo 正職同仁的敘薪。其中,也有同學也錄取大陸湖南衛視的實習機會,幾番考量下,決定選Yahoo作為實習地,和全世界的實習生一起接受國際化的實習訓練。
 
輔大其實已有傳播學院的校友在Yahoo TV當正式的員工。Yahoo媒體事業部的經理Amy稱讚輔大的學生有內涵、有國際關的養成教育,是國際事業的好幫手。因此,Yahoo的科技部門和Yahoo TV廣發全球實習英雄帖,輔大名列其中。
 
Yahoo除了歡迎資訊工程、軟體設計、E-Commerce等等各種專業科系來爭取實習,Yahoo TV打算2017擴充節目,全台只給少數的影視製作實習名額,輔大佔了很重要一部分,他們在學校都經過影片製作、影音新聞和專題錄製、剪輯、後製、棚內作業的訓練,因此暑期實習,和工程科系背景的實習生領一樣,實習敘薪比照正職人員。

Yahoo TV暑期實習結束,如果通過考核,以後有機會擇優留用,成為正式的員工,與職場無縫接軌。輔大正在推推動英語專業化課程,剛好讓學生和國際接軌,因為工作時須與世界各國的實習生PK,Yahoo要讓大學生實習”have fun”,升級暑假的實習經驗,也升級人生的國際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