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全球校友總會拜會政府機構 副總統感謝校友支持台灣

2017-10-23 • 校友新聞

輔大全球校友總會拜會政府機構 副總統感謝校友支持台灣

副總統與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全體合影留念。

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9月30日上午拜會總統府、僑委會,與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會面,下午參訪台新金控。陳副總統感謝輔大校友們對台灣的支持,盼僑居海外的校友能與政府共同推動新南向政策。
 
參訪團有輔大全球校友總會總會長陳曉娟、榮譽總會長陳立恆、行政副校長陳榮隆、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與輔大校友們共27人。陳曉娟在致辭中表示,輔大校友總會集合了全球校友的力量,希望和政府一起努力,招募更多的華裔子弟來台就學,並促成更多跨國界教育及人才的交流。
 
陳曉娟說,輔大一直努力推動產學合作,讓台灣學生有機會到全世界去學習,培養國際視野、全球移動力。同時也在馬來西亞在地推廣,積極輔導當地學生到台灣升學。
 
陳建仁與輔大校友座談時,談及政府施政成果,他說,新政府上任以來,各項指標都顯示臺灣景氣逐漸回升,政府也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盼在經貿、科技、文化、人才、教育與觀光等各層面,深化臺灣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的交流與合作。他希望僑居在這些區域的輔大校友能與政府共同努力,促進臺灣經濟的轉型。
 
呂元榮也肯定了輔大對僑外生的照顧與輔導,期許輔大全球校友總會能成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重要平台及通路。他說,希望希望能透過校友會在全球的人脈網路,以僑務支持政務,協助政府推動公眾外交,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看見台灣。
 
結束上午的拜訪,中午由僑委會宴請全體人員在上海鄉村餐廳,還特別開了蔡英文、陳建仁的就職紀念高粱酒。下午則到台新金控參訪,由台新金控董事長、同時也是全球校友總會榮譽總會長的吳東亮親自接待、導覽。參訪團成員均表示,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從中獲益匪淺。
 
另外,陳曉娟此次返台,也邀請馬來西亞雙威大學(sunway university)的師長參訪輔大藝術學院音樂學系、應用美術學系,洽談未來進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