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外語教學跨文化交流 從帶你桌遊看世界

2017-10-31 • 學習資源

輔大外語教學跨文化交流 從帶你桌遊看世界

活動主持人教導陸生及韓國學生玩桌遊。(照片提供:外語教學資源與自學中心)

外語教學資源與自學中心主辦「國際共學跨文化交流系列活動」,其中第二場「從桌遊看世界」,於10月19日濟時樓舉行,以世界各地的桌遊讓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一起遊戲互動,現場歡笑聲不斷。
 
外語教學資源與自學中心主任樂麗琪表示,跨文化系列活動是在教學卓越計畫下執行,提出國際共學的概念,希望讓本地生與外籍生有更多交流與學習的機會。樂麗琪提到,外語自學室本來是比較靜態的學習,這學期特別加上動態的活動,讓學生能面對面實際互動,讓語言學習更全面。以往外語學院的學生較常在院內教學,這次的活動也希望打破隔閡,讓全校各科系、各國學生都能彼此交流。
 
樂麗琪說,系列活動的報名人數近百人,但原語言實習所改建的德芳外語大樓尚在興建中,場地因素限制之下,每場活動僅能容納20至30人參加,只能忍痛請同學下次請早。而德芳外語大樓落成後,未來會規劃成一個世界文化交流的場所,以及多功能用途場域,相信將能舉辦更多人參與、更多元的精彩活動。
 
活動主持人是英國語文學系三年級的黃品臻,以及來自印度、目前就讀商學博士班的學生蘇松如。黃品臻表示,因為本身個性活潑,受到老師邀請擔任活動策畫,自己也喜歡辦活動因此決定參加,剛開始和夥伴蘇松如很緊張,不知道要辦什麼樣的活動才吸引人,「從零開始籌畫的時候,因為沒有經驗所以很擔心,但每一場辦完的成果及回饋都很棒。」
 
同樣來自呼吸治療學系一年級的許惠琪及陳苡寧,參加活動後都想繼續報名,許惠琪說:「比想像中好玩,也學會以前不會玩的桌遊。」陳苡寧則認為:「玩遊戲的時候都很投入,還可以認識新朋友很讚!」
 
「國際共學跨文化交流系列活動」這個學期一共12場,包含九場的異國文化交流以及三場影展,希望能平均本地學生以及外籍學生的比例,讓大家有更多交流機會。有興趣的學生可以上臉書粉絲專頁「輔仁大學外教中心語言自學室」報名。【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潘卉秋報導】

 

輔仁大學外教中心語言自學室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juFL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