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日本校友會會員大會 凝聚旅日校友情

2017-11-07 • 校友新聞

日本校友會會員大會 凝聚旅日校友情

輔仁大學日本校友會會員大會合影。

輔仁大學日本校友會9月23日在東京舉行2017年的會員大會暨新會長交接。今年特別邀請了全球校友總會總會長陳曉娟,以及馬來西亞校友會共10位成員參加,彼此交流、增進兩校友會的情誼。
 
日本校友會現任會長吳炯麟(日本語文學系83年畢)去年在馬來西亞參加全球校友總會年會時,與陳曉娟交談甚歡,約定好一年後在日本東京會面,讓兩方校友會成員互相認識、交流,會後再一同前往台灣,參與輔大醫院的開幕典禮。
 
在會員大會中,吳炯麟報告了校友會的現況,目前日本校友會的活動以每年的會員大會為主,也舉辦滑雪、馬拉松、露營等休閒活動,讓校友彼此感情活絡。他很感謝陳曉娟學姐和馬來西亞校友會百忙中到來,表示將來也希望帶著日本校友們去其他地區交流。
 
陳曉娟也簡單介紹了馬來西亞校友會的情況,她表示目前正在推動產學合作,幫助馬來西亞學生赴台讀書,也安排台灣學生到馬來西亞實習。她也提到,明年的全球校友總會年會將在歐洲舉行,屆時非常歡迎日本校友會們組團前往歐洲,順便到當地參訪、旅行。
 
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及同仁此次也前往日本,向校友們報告學校近況,並代表學校致贈禮品。吳紀美說,輔大校友遍佈全世界,德國、希臘、瑞典、法國等,很多國家都有輔大校友擔任大使,中南美洲邦交國的許多外交官,也都是輔大當年西班牙語文學系畢業的校友,「大家到海外旅遊,遇到什麼狀況,也可以尋求當地校友協助。」
 
吳紀美也歡迎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她說現在的輔大變化非常大,前面中正路有捷運、後面貴子路有醫院,是一所機能非常完整的學校。輔大醫院的健康檢查服務,也提供校友折扣,她表示,學校的資源豐富,校友們可以多加利用。
 
當天開會的場所在台北駐日文化中心,中心主任朱文清(日本語文學系64年畢)說,這裡是台灣政府兩年前設立的地方,歡迎輔大校友常來聚會。校友也藉此機會,欣賞文化中心的當季展覽「影耀寶島」台灣照片展。
 
日本校友會新任會長由江苓華(義大利文系91年畢)擔任,副會長則由陳建和(電機工程學系77年畢)以及木內慎一(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93年畢)擔任。江苓華表示,自己會努力提升校友們的歸屬感和向心力,把日本校友會發展得更好。【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