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圖書館資源利用講習課程活動列車啟動了!(104-2)

2016-03-07• 其他

為協助全校師生熟悉圖書館資源,增強蒐集資料文獻的能力,圖書館本學期舉辦了系列資源利用講習活動,詳細說明個別資料庫操作介面與基本使用方式。
 

第一場 西文引用文獻資料庫講習課程
時間:105年3月23日(星期三)13:30~15:30
地點:LE402  人數:55人
內容:
(1) Web of Science (WOS) 科學引用文獻資料庫
(2)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on the Web (JCR) 期刊引用文獻評比統計資料庫系統
 

第二場 SciFinder 化學摘要資料庫講習課程
時間:105年3月24日(星期四)13:30~15:30
地點:JS812  人數:50人
內容:SciFinder資料庫為CAS(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提供全球化學、醫藥及相關領域的科學家信賴的研究工具,其中收錄科學文獻、物質資料、化學反應及生物醫學內容,可針對化學資源的特性,提供三種不同的檢索方式,並由七種專業資料庫支援。
 

第三場 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基礎班)
時間:105年4月27日(星期三)13:30~15:30
地點:LE402  人數:55人
內容:如何輕易收集、管理文獻及提升論文寫作的效率?
「EndNote」除協助彙整各種管道收集而來的資料、建立與管理個人的研究文獻並提供相關檔案的串連,更結合論文的撰寫,自動編製符合標準書目格式或國際著名期刊要求之參考文獻格式,是一套高效能之論文寫作和個人資訊/知識管理工具。
如果您還沒有用過EndNote,歡迎和我們一同學習。
 

第四場 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for Mac)
時間:105年5月4日(星期三)13:30~15:30
地點:ES601  人數:50人
內容:針對適用於Macintosh作業系統之EndNote操作說明。
 

第五場 Reaxys 化學資料庫講習課程
時間:105年5月26日(星期四)13:30~15:30
地點:JS812  人數:50人
內容:Reaxys收錄有機化學(CrossFire)、無機化學及有機金屬化學(Gmelin)三大資料庫,資料內容從核心400本化學專業期刊擴充至16000筆相關化學出版品,另外更涵蓋世界、美國及歐洲三大專利資料庫,為滿足化學領域的特殊需求,除了提供文獻資料檢索功能外,也提供反應檢索以及化合物檢索。
 

歡迎您加入知識與資訊的追尋列車,享受一趟豐富之旅,趕快報名吧!
活動網址: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4814
活動代碼:24814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