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2016.05.21 輔仁大學哲學系第九屆兒童哲學營

2016-04-20• 其他

親愛的大小朋友及家長:
    您好!我是潘小慧,目前任教於輔仁大學哲學系。我個人長期的研究、教學興趣與專長在於中西倫理學的比較,也十分關注全球化下的倫理教育發展。這幾年我分別在哲學系開設一門關於「兒童哲學」的選修課程(課程名稱為「兒童哲學」或「兒童哲學:理論與實務」),在哲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開設一門「兒童哲學研究」,也帶領有興趣的研究生從事相關研究。此二課程特別注重理論與實踐的配合。我個人以為大學教育不應只是學院學理的養成,更應與社區結合、服務社區,強調服務與學習的知情培育。故延續前幾年的做法與成果,擬於今年5月21日(星期六)下午籌畫一項兒童哲學討論的活動,作為此課程的實驗與實習,活動當天將由本課程一群既活潑又有創意的36名大學生帶領。誠摯地邀請小朋友踴躍參加,與我們一起感受兒童哲學的魅力!我們設有觀察席,也歡迎老師及家長蒞臨參觀指導。
      本活動因場地及材料費用,我們將預收新臺幣200元整(其中包含【報名費100元】以及【保證金100元】,全程參加者將於活動結束後退還保證金100元),詳細【報名流程】,請參照後附內容。最後,讓我們一起期待第九屆兒童哲學營的到來吧~~^^

活動對象:國小三年級~六年級的孩童
誠摯地邀請小朋友踴躍參加,與我們一起感受兒童哲學的魅力!

活動人數:上限為40名
有興趣者請盡速報名,名額有限,報完為止。

活動內容:
名稱:輔仁大學哲學系第九屆兒童哲學營
地點:輔仁大學文華樓3、4樓。
時間:2016年05月21日(六)下午1:30-4:20。
預定流程:

時間 內容
13:30 – 14:00 歡迎 & 報到
14:00 – 14:20 相見歡 (隊輔介紹)
14:20 – 15:00 第一階段討論
15:00 – 15:20 休息時間
15:20 – 16:00 第二階段討論
16:00 – 16:20 回饋分享


活動方式:
本活動主要以閱讀故事的方式,並藉由一些有趣的活動,與小朋友進行兒童哲學的討論。讓小朋友能在輕鬆、無壓力的環境中,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體驗創意的互動學習,使他們能成為日常生活中的小小哲學家。
 

輔仁大學哲學系所教授  潘小慧  敬邀
                                            2016年04月08日

【報名流程】(重要)
1.請進入下列網址報名輔仁大學哲學系第九屆兒童哲學營。(報名網址 )
2.請填妥詳細資料並確認送出。
3.請於三日內匯款新台幣200元整至下列郵局帳戶。(中華郵政 戶名:吳虹蓉 郵局局號:700 局號:0021256 帳號:0765241)
4.煩勞將匯款證明以E-mail寄送至下列信箱064365@mail.fju.edu.tw 吳虹蓉秘書收。(為了您的權益,請於電子信件主旨標明「輔仁大學哲學系第九屆兒童哲學營匯款證明」,以免變成垃圾信件,我們將儘速幫您處理。)
5.我們將會快速回信告知您報名成功與否。

  為了您的權益,請務必依序全部完成五步驟,我們將儘速為您處理。如有任何的問題,也請您以E-mail寄送至下列信箱gra202330@gmail.com 吳泓毅助教收(為了您的權益,請於電子信件主旨標明「輔仁大學哲學系第九屆兒童哲學營問題詢問」,以免變成垃圾信件),我們將儘速幫您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