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預防熱傷害-衛教宣導

2016-06-08• 其他

     預防熱傷害-衛教宣導
熱傷害的產生原因除了在大太陽下過度運動外,在室內也有可能會發生。造成室內熱傷害的最主要是因為空氣不流動,散熱速度下降,產熱速度大過於散熱速度,空間內的熱能無法排出,導致環境溫度不斷升高,若再加上人體溫度調節不佳,則容易產生熱傷害的症狀。特別是老人和兒童對溫度的調節能力相對比較差,當室內溫度持續上升,過度出汗而處於脫水的狀態,更會加重熱傷害的發生,所以家中若有老人或兒童,更要注意室內高溫所導致的熱傷害。
 保持良好的空氣流動是避免這種狀況發生最好的方法,另一方面適時補充水分也能減少熱傷害發生的機會。千萬別以為在室內就不會發生,不管是位於室內或室外,若是產生頭暈不適、全身虛弱無力、呼吸急促、心跳加快及體溫升高等等之症狀,都要注意是否有熱傷害之可能,此時需要適時補充水分及維持室內良好空氣流通,若症狀加劇則應盡速離開高溫環境以及迅速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