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輔大免費票)新浪潮沙龍講座:4/23 『綠的日常』零剩食零浪費 微革命輕鬆學

2017-04-14• 其他

人人都想做菜,外食昂貴、食安問題多,烹飪變顯學,但是……
「買菜食材老是用不完…」
「做菜挑嫩的,老的部位丟掉啊,不然咧?」
「剩菜不丟還能怎麼樣.... 」
 
台灣人每年要丟掉三成食材,無論自家廚房還是菜市場,吃不完的,挑剩的,丟到垃圾桶的,就是「剩食」,數量早已可堆疊成六十座的101 大樓,難想像這些「剩食」還有其他可能及改變
 
食材如人一樣,沒有剩餘,都值得好好珍惜,輔大新浪潮沙龍邀請到阿基師教導如何化腐朽為神奇的烹調方式,把食材給完全用盡,看家事達人楊賢英做好冰箱收納術,使用當令食材、有效掌握食物份量及保鮮方法,從「七喜廚房」創辦人楊七喜引領新的浪潮,以公益為出發翻轉剩食印象,從心烹煮美味佳餚,全場將在輔大食科陳政雄老師主持下,與觀眾做經驗交流。
看達人們,事前如何計畫購買食材,買回如何聰明收納保鮮,不好吃的食材或剩菜怎樣應用變化,愛惜善用每一分食材物力?!
 
阿基師(國民主廚):惜食材.物盡其用顯價值
楊賢英(家事達人):聰明食.收納保鮮好樂活
楊七喜(剩食餐廳):不剩食.醜蔬果變善循環
陳政雄(輔大食科)主持人:安心食.掌握食物真知識
輔大限量免費馬上GO>>>https://goo.gl/PSxYgT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