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藝文中心】5/31~6/10 藝起原夢繪新莊─原動力革命Ⅲ山豬小學堂 巴豪嵐‧吉嵐個展

2017-05-25• 其他

「藝起原夢繪新莊」2017新莊漫步藝文活動系列
【 原動力革命Ⅲ山豬小學堂─巴豪嵐‧吉嵐個展 】

一年一度精彩的新莊漫步跨界展演活動即將來臨,今年我們將原民藝術及音樂美學帶入,並與TICA台北原住民當代藝術中心攜手合作,邀請到知名原民藝術家巴豪嵐‧吉嵐帶著數十隻超人氣迷走小山豬來到輔大校園裡上課囉! 5/31當日中午12:30將齊聚輔仁藝廊,由原民歌舞美音獻聲開場,一同為今年的「藝起原夢繪新莊」新莊漫步藝文活動揭開序幕,帶領輔大師生與大新莊地區的民眾欣賞台灣多樣的美學面貌。

藝術家巴豪嵐.吉嵐透過象徵與批判,對於垂死的原住民母體文化之焦慮,翻轉成為猙獰狂奔的野豬,從森林、海洋到都會,奮力吶喊,迎戰新世紀。藝術家本質的吉嵐,長年來被社會馴服了的身體,透過創作找回初始的野性,心事重重的生命記憶,轉化為新興的圖騰,遠離傳統的禁忌卻又難以忘懷,不斷地在他身上烙下痛楚與美麗。這是吉嵐個人的自我探索、自我革命,同時也是台灣原住民族在懸而未決、停滯不前的存在處境中,渴望產生新的原動力,重整文化母體,拒絕遺忘。


展覽日期| 2017.05.31(三)~06.10(六) 9:00~16:00
(例假日週六日休館,6/10畢業典禮日特別開放)
開幕日期| 2017.05.31(三) 12:30(備有精緻茶點)
展覽地點| 輔仁大學輔仁藝廊(藝術學院1F)


主辦單位| 輔仁大學  藝文中心
協辦單位|輔仁大學學務處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TICA台北原住民當代藝術中心
指導單位| 新莊區公所
贊助單位| 誠美社會企業
 
活動詳細資訊歡迎查詢輔仁大學藝文中心官網http://www.cartfju.com/或電話洽詢(02)2905-6493‧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