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第五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徵件,各類組第一名獎金高達二十萬元(0815前報名)

2017-06-23• 其他

發文單位:學生事務處職涯發展與就業輔導組
業務承辦:林銘雄
聯絡電話:6007
聯絡信箱:030595@mail.fju.edu.tw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第五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徵件

一、活動宗旨:推廣職務再設計理念,透過輔具及解決方案,建構友善職場,幫助身心障礙者及中高齡者改善工作環境中之不便、提高工作效能,增進雇主僱用意願。

二、參賽資格:
(一)每位參賽者不限參賽件數,相同人名可重複報名參賽,但同一作品不得重複報名不同組別參賽,若參賽者投稿組別發生判別錯
誤,主辦單位保有修改投稿組別與主題之權利。
(二)參賽作品需為參賽者所有,不可代為報名。如如有利用他人著作或作為素材,參賽者於參賽前須取得原創作者之授權同意書始得
報名參加。
(三)參賽隊伍以1~5人為原則,每人不限一件作品參賽。
(四)參賽者資格之查核與處理:
1.參賽者須切結,保證作品非抄襲或節錄他人作品。經查出有此情事即取消參賽資格,不限追溯期。
2.參賽作品如發生侵害他人著作權、違反善良風俗等相關情事,一經發現,即取消參賽資格,且所有相關法律責任,皆由參賽者自
行負責。

三、競賽組別:
(一)分感官障礙組
(二)動作障礙組
(三)認知學習障礙組
(四)中高齡者(45歲以上)通用設計組

四、創意設計內容建議:
(一)改善職場工作環境
(二)改善工作設備或機具
(三)提供作業所需輔具
(四)改善工作條件(待遇、福利、手語翻譯、視力協助、交通工具等)
(五)調整工作內容或辦法(透過職業評量訓練、工作重組等分派適當工作、避免工作危險等)

五、參賽方式:詳見活動網頁

>>>第五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活動網頁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