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2018.03.28 輔仁大學哲學系:柯文哲、林惠君、邱建碩--哲學,行不行!?意料之外、情理之內的

2018-03-13• 其他

發文單位:哲學系
業務承辦:李惠美
聯絡電話:2309
聯絡信箱:G03@mail.fju.edu.tw

【主題】哲學,行不行!?意料之外、情理之內的人生思辨 座談會

【與談】
柯文哲(台北市長/臺灣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
林惠君(太一顧問總經理/美國NGH催眠授證講師/輔仁大學哲學碩士)
邱建碩(輔仁大學哲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比利時魯汶大學哲學博士)

【時間】2018年3月28日(三)下午7:00-9:00
【地點】輔仁大學醫學院一樓國際會議廳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五一0號 (捷運輔大站一號出口)
【主辦】輔仁大學哲學系、太一顧問有限公司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8年3月26日09:00止
活動及報名網址:http://philosophy.ourpower.com.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624:2018-03-28&catid=91&Itemid=140

社會雖普遍認為需要培養青年人邏輯思辨的能力,但是應該如何培育?如何進行公民對話、討論重大公共議題、進一步思索自我人生定位?如何從潛意識的直覺反應到有意識的進行哲學思辨?
市長、醫師、催眠師、哲學教授,看似領域大異其趣的講者齊聚,從自己的人生哲學、學思背景,思索哲學思辨教育的行與不行。

與談人介紹
柯文哲
柯文哲市長以其犀利言論,一針見血指出社會風潮的盲點,甚至集結而成「柯語錄」;從急診部醫師到市長,其高潮起伏的生命事蹟,佐證其獨到的見解與人生哲學。柯市長的人生哲學為何?對現代青年的思辨能力看法如何?如何培育青年人?他如何看待哲學教育?大學?高中?甚至國小教育中的思辨教育?對現代的哲學教育有何建言?

林惠君
調酒師、英語講師、企管顧問、國際演講協會分區執行長、催眠師,擁有多張證照、演講比賽常勝軍,獎狀拿不停……,興趣專業跨越各領域、難以定義的林惠君,選擇攻讀哲學碩士學位的理由是什麼?哲學教育對她的影響是什麼?面對眾多的客戶、聽眾,協助客戶解決問題的同時,她的觀察是什麼?對於年輕人的建議是什麼?

邱建碩
1961年輔仁大學在臺灣成立哲學研究所迄今已五十餘年,這段期間,除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外,更設立進修學士班、碩士在職專班,致力提供多元管道,培育哲學人才。基於天主教大學的博愛精神與使命,教師除哲學研究、教學外,積極投入哲學推廣實踐的工作,推廣哲學普及運動、深耕高中哲學教育、兒童哲學教育,以及發展哲學諮商實踐專業助人理念等等。
輔仁大學哲學系這些年在哲學教育中做了什麼?對於現代年輕人思辨教育的做法是什麼?對於柯市長等講者建言的回應是什麼?輔仁大學哲學系邱建碩主任將代表介紹與進行對話。

附件下載